曹操的一生,杀了两个不该杀的人
2018-12-21 14:22:55 吕壹 韦曜 贺邵 王蕃 孙綝 孙峻 滕胤

  喜欢三国的朋友很多,而且据我所知很多的朋友们不喜欢仁义之上的刘备,反而是喜欢这个被称为奸雄的曹操。没错,曹操的身上有很多行大事者该有的品质,他是有大的才略的,也是一个杰出的领导者,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曹操身上也有很多的缺点。就比如说曹操喜欢美色,而且他看上的大多是有妇之夫。曹操这一生就和两个不该和他在一起的女子在一起了。曹操的一生,睡了两个不该睡的人,杀了两个不该杀的人。

  曹操不该睡的第一个女人就是宛城的邹氏,邹氏是张绣的婶婶,本来已经决定投降的张绣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就立马发起了反击,这一场战役让曹操损失非常的大,自己的一个儿子、侄儿还有大将典韦都死了。第二个女人叫做杜夫人,是吕布手下的将领的夫人,本来曹操杀掉吕布然后纳杜夫人并没有什么问题,毕竟这是曹家的传统,但是有个男人对此很生气。原来杜夫人本是关羽看中的人,但是曹操还是占有了杜夫人,关羽非常生气,曹操也因此痛失一员猛将。

image.png

  曹操的一生睡了两个不该睡的人,还杀了两个不该杀的人,第一个是华佗,另一个是吕布。华佗医术高明,心系天下苍生,为给天下百姓看病,他不愿成为曹操的私人医生,所以骗了曹操说老婆生孩子要赶回家,结果就不回来了,最后被曹操所杀。但是华佗不死的话,曹操65岁时,他的小儿子曹冲病重。华佗不死的话,他的小儿子曹冲也不会死。

image.png

  吕布是三国时期最勇猛的战士之一,他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被曹操打败之后立刻归降曹操。但是曹操嫌弃他人品不好,杀过自己拜的两个义父,因此没有留用他直接将他杀了。如果没有杀吕布而是好好留用,曹操将多一位得力战将,统一天下之路又多了一位帮手啊。纵观曹操的一生,如果不睡错两人,不杀两人,当时的三国恐怕格局会有很大的改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