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江大河》梁思申留学归来,宋运辉被惊艳到了
2018-12-25 14:08:44

  《大江大河》是一部七八十年代改革开放的一个故事,让我们认识了那个年代的不易,也教会我们在艰难的道路上要不断进取的一个过程的某种寓意,在开播到现在以来豆瓣分直升到8.9高分。

image.png

  刚开播的时候,很多观众都被宋运辉和宋运萍姐弟俩的戏深深吸引,随着戏份的不断进展,宋运萍姐姐在一次不幸意外去世。也是这次意外让宋运辉和雷东宝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也给观众深深的打击到了,但相信生活的不易总有八九,也不要太过伤心,毕竟人还是要往前走。

  随着宋运萍的去世也将会成为整部戏的一个转折。宋运辉的戏份增加了不少,也让观众把视线开始转移到了宋运辉在金州化工厂的生活当中。

  宋运辉对工作热情,认真谨慎,凭借自己一颗执着的心,专心研究肯定能在化工厂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让观众非常担心的是宋运辉这个人就是个书呆子,担心他这个老实人会在化工厂被欺负,但有一个寻健翔这样的好兄弟在身边帮助和照顾他,处处为他打抱不平,也是一种人缘!

  在原著中提到过宋运辉的这一生会和3个女生会产生感情纠葛。

  第一个登场的是12岁的小梁思申,她对宋运辉十分的有好感。宋运辉猜到了梁思申的心事,两个就一直聊天唠嗑。就这样慢慢的的梁思申就开始暗地的喜欢上了宋运辉,有时候还特意骑自行车去大学里面找他,还开始相互称对方为同志了。那个年代同志这歌词有着某种亲切感,就比如一家人一样,但之后小梁思申就出国留学了。

  第二个登场的是刘总工的女儿了,再那就是图书馆中做管理员的刘启明。在慢慢的接触下运辉对刘启明开始有了一点的好感,但被虞山卿先下手为强。向刘启明也对宋运辉表明了自己的心意,此时的刘启明也对虞山卿有一定的好感。所以宋运辉的这段恋情,在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image.png

  第三个登场的是程厂长的女儿,因为宋运辉在之前的部门和费厂长以及刘总工之间产生了很多的矛盾,因此水书记想要将宋运辉掉到维修部门,程厂长那里。根据这些剧情描述,猜想,宋运辉和程厂长的女儿程开颜见面,以及婚事也就不远了,但他们两个人并没有什么共同的话题。因为程开颜从小就生活在温室里,很少有上进的心,这个让宋运辉对她很难忍受。再后来宋运辉和程开颜的婚姻也就这样一拍两散,宋运辉选择净身出户。

  最后小梁思申长大从国外学成归来,非常主动的来看望曾经的宋老师,不过第一次拜访的时候,因为宋运辉在开会,所以他们两个人也就没有见到面,梁思申就给他留下了几本书。到最后梁思申和宋运辉还是见面了,当宋运辉看到梁思申的时候被惊艳到了,整个人都呆住了。曾经那个小姑娘,如今长大,貌美如花,气质出众。

  相比宋运辉认识的刘启明和程开颜,真是仙女下凡。他们两个人的反应:一个看呆,一个看另一个看呆非常开心。你们有没有被长大后的梁思申惊艳到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