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江大河》宋运辉和他的三叔关系好吗 他们因为什么而闹翻的
2018-12-17 17:19:05

  电视剧《大江大河》中宋运辉的三叔虞山卿并不是一个单纯的人,他跟宋运辉的关系是亦敌亦友。两人前期是大学同窗,但是在后来都进入了金州化工厂,两个人的“厂斗”正式拉开了序幕。

  在电视剧中我们可以看到,三叔在金州化工厂见到了宋运辉,表情很复杂,心里是五味杂陈,感觉他并不想跟宋运辉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因为毕竟宋运辉在他眼里比他稚嫩的多,还不懂人情世故

image.png

  但后来,两个人在观念上也有了冲突,并且在金州化工厂内属于对立面,两人明争暗斗,互相较劲,关系逐渐明朗。宋运辉才意识到,虞山卿并非是自己单纯的同窗,他还是自己事业上强而有力的竞争对手。

  其实在《大江东去》的原著小说中,虞山卿并不是宋运辉的大学同窗,两人并没有这么深的交情。两个人是同期进入金州化工厂的大学生,但并非同学,我感觉电视剧中将两人设置成同学,应该是刻意的将人性往好的地方描绘,让他俩能够在争斗的时候,还顾忌自己的同窗情。

image.png

  书中虞山卿跟宋运辉之前还有一个很大的矛盾,那就是金州化工厂厂长的女儿程开颜,虞山卿是喜欢程开颜的,一开始追求过她,但是她并不是喜欢虞山卿,反而爱上了宋运辉,程开颜天真烂漫,但一开始雷东宝并不同意宋运辉娶她,说这个女孩一看就撑不起家,不懂事,娶来婚姻反而会很累,不过最终他还是跟程开颜结婚了。

image.png

  虞山卿想要娶她并非单纯的因为喜欢,还有一些功利心在作祟吧。虞山卿跟宋运辉的区别在于,他总是想要找捷径走向成功,而宋运辉则是脚踏实地的,两人的观念不同,但程开颜也是激化二人矛盾的重要因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