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定住七仙女后还干了啥?为何会气得王母娘娘连话都说不出
2018-12-25 15:05:40 杨戬 帝挚 舜帝

  看过《西游记》的人,都知道天庭有一场盛大的宴会——王母娘娘的蟠桃宴,这样的宴会自然是天庭的大事,能被邀请来参加宴会的人都是身份显赫的神仙,毕竟蟠桃也不是常物。在这种场合,作为王母娘娘女儿的七仙女自然是要参加的。但是没想到的是,这一年的她遇上了孙悟空,并且发生了一系列不愉快的事情。

image.png

  此时的孙悟空虽然有着齐天大圣之名,但是却只是个虚职,玉帝老儿甚至将他派去看守蟠桃园。这一天,孙悟空正在蟠桃园附近的树上睡觉,而七仙女刚好采摘蟠桃经过这里。此时有一个仙女刚好看到南枝上有一个半红半白的桃子,于是便想将它摘下。然而没有想到的是,这颗桃子却是孙悟空所幻化而成的。因为这个插曲,原本在睡觉的孙悟空被吵醒了。

image.png

  孙悟空一看,有人在摘桃子,这不是在自己的地盘上造次吗?于是他便拿出金箍棒,说道:“是那方怪物,敢大胆偷摘我桃!”七仙女一看这阵势,顿时害怕极了,于是赶紧下跪说道:“大圣息怒。我等不是妖怪,乃王母娘娘差来的七衣仙女,摘取仙桃,大开宝阁,做蟠桃胜会。适至此间,先见了本园土地等神,寻大圣不见。我等恐迟了王母懿旨,是以等不得大圣,故先在此摘桃。万望恕罪。”

image.png

  孙悟空看是自己人,也就没多责问,话锋一转,问道:“王母开阁设宴,请的是谁?”七仙女老实地回答道:“上会自有旧规,请的是西天佛老、菩萨、圣僧、罗汉,南方南极观音,东方崇恩圣帝、十洲三岛仙翁,北方北极玄灵,中央黄极黄角大仙,这个是五方五老。还有五斗星君,上八洞三清、四帝,太乙天仙等众,中八洞玉皇、九垒,海岳神仙;下八洞幽冥教主、注世地仙。各宫各殿大小尊神,俱一齐赴蟠桃嘉会。”

  孙悟空听完,发现没有自己,于是问道:“可请我么?” 七仙女回道:“不曾听得说。”猴子一听,立马便火了,口中说道:“我去打听打听”,转眼便念了句咒语:“住,住,住”,把七仙女给定在了桃树下面。做完这些之后,孙悟空坐上筋斗云便跑了。

  这是书中记载的内容,但是我们也发现七仙女后来根本没有出现在蟠桃会上,并且不久之后,小七便以动了凡心被贬下凡间。试想一下,作为王母娘娘女儿的她,难道会因为这件小事便被贬,而王母娘娘会因为七仙女被定住而如此大发雷霆吗?因此,我们可以推测,孙悟空定住了七仙女后必定干了一件大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