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尔丹与清朝实力相差多少?为何他会被康熙轻松消灭

  康熙皇帝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齐名,是中国历史上四大千古一帝之一,康熙七岁登记,十四岁亲政,一生功绩无数,他收复了台湾、平定三藩,其中最为艰难的当属消灭噶尔丹,这是西域部落,实力丝毫不弱于当时的清朝

image.png

  噶尔丹在乌兰布通一带,也就是如今的河北和内蒙交界处,这片地域水草丰盛,噶尔丹在这里壮大自己的势力后,便开始逐渐向四周吞并,经过十多年的奋斗,噶尔丹一路打败哈萨克等部落,终于把整个西域都收拢囊中了。

  1688年,噶尔丹又攻击喀尔喀草原,土谢图汗部落被打得落花流水,无奈之下便向清朝求救,其实康熙早就想收拾噶尔丹,无奈没有出兵的理由,这下接受别人的邀请平叛,是在合适没有了,于是康熙出发的。

image.png

  眼见康熙御驾亲征,一开始噶尔丹心里还有点发虚,于是他跟康熙谈判,希望康熙执掌南方,自己执掌北方就行了,康熙自然不愿意,他打算一举全歼了噶尔丹,拔除这颗钉子,然而康熙还是失算了,因为噶尔丹的强大,超出了他的想象。

  当时康熙御驾亲征,但却没有带上大炮等超级杀伤力武器,加上这是远线作战,对面彪悍的噶尔丹大军,被杀得丢盔弃甲而逃,这一战是康熙毕生的耻辱,永远洗刷不掉,康熙一路逃亡,就回到了北京城。

image.png

  眼见康熙来势汹汹,不了三下五除二就被搞定了,于是噶尔丹产生了错觉,他觉得清朝大军也不过如此,于是他率军奋力直追,一直追到乌兰布通,这里距离北京城很近,按照噶尔丹的意思,打算直接一锅端了北京城,直接俘虏康熙。

  这次康熙再也不敢小瞧这些噶尔丹士兵,他下令用火炮等重型武器攻击,结果噶尔丹终于尝到了中原武器的厉害,最终被杀得四散而逃,后来全部惨败,而噶尔丹之所以惨败,完全是自己孤军深入,太过冒险了。

  假如噶尔丹打败康熙的清军之后,并没有急着向北京城冲杀,这时再提出和谈条件,那么久很容易掌握主动权了,可惜噶尔丹太过自负了,最终被康熙所灭,康熙灭掉噶尔丹,心里也放下一块大石,他当场跪下向上天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