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慕尼黑阴谋到底有多不要脸?

  说起慕尼黑阴谋我们都知道这件事,英法德意四国背着捷克斯洛伐克把苏台德地区割让给德国。可以说是非常的不要脸的行为,当时签订这个条约的时候竟然没有捷克斯洛伐克的代表到场。相当于一群人商量分你的家产,但是你却没有说话的权利。商量完直接拿走了,连和你都不打招呼。

image.png

  1938年9月,英、法、德、意四国首脑张伯伦、达拉第、希特勒、墨索里尼、齐亚诺在慕尼黑举行会议,决定把捷克斯洛伐克的苏台德地区割给德国。这个是表面现象。事实上还和德国签订协议,德国答应会进攻苏联。可以说是明确的把祸水东引。

  早在之前德国吞并了奥地利,可以说实力大增。一瞬间欧洲出现了一个非常厉害的大国了。这个时候欧洲主要大国非常恐慌,苏联、英国、法国还曾经谈了一下合作。想一起把德国给灭了。不过当时谈的时候大家都没什么诚意,英法想祸水东引,苏联向祸水西引。都想自己坐收渔翁之利。所以左后反而成全了德国。

  德国当时是想先吞并苏台德地区,然后再吞并整个捷克斯洛伐克。控制了这里以后给可以有两条路。向东可以进攻苏联,向西可以进攻法国。但是当德国把军队开向捷克斯洛伐克边境的时候,没想到捷克斯洛伐克不是奥地利,立刻屈服了。捷克斯洛伐克把比德国多得多的军队开往边境了。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号称资本主义第六强国。而且国内有著名的斯柯达兵工厂,是欧洲第二大兵工厂的,仅次于德国的大众。捷克造的武器可以说贯穿整个二战。希特勒一看当时机会没成熟,不能和捷克斯洛伐克动武。而且这是非常难啃的骨头。而且这个时候英法还在支持捷克斯洛伐克。弄不好会两面开展,最后自己会死的非常惨。于是希特勒开始去恐吓英法了。

  德国恐吓英法的手段很简单。你要是让我吞并了苏台德之后,我不会在欧洲扩张了,这是我最后一次的领土扩张。而且我会去打苏联。如果你们不同意的话我大不了往西打,最后和一战一样再来个鱼死网破。而且我会和苏联合作一起收拾你们。英法一看,国内暂时反战情绪这么高,而且经济危机都搞的自己不能自顾了。而且自己都比较反感苏联,不如成全德国,不但不会惹事,而且还可以叫德国帮自己除掉一个对手。于是开始默认了德国的行为。

  逗比的是英国首相张伯伦还叫希特勒给自己签订一个保证,保证这是最后一个在欧洲进行领土扩张了。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代表死活不愿意签字,因为会议自己没有在场。而且签字的话没法给人民交代,活活被希特勒追着跑的。最后还是被迫签字了。用捷克斯洛伐克总统的话说,我们被英法出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