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最深远的四大圣人,影响世界几千年

  圣人,就是具有过人的美德与宽广的胸襟的人。这个词经常在诸子百家之书里出现。有的宗教是通过仪式来赋予某个人圣人称号,也有的直接就被称为圣人了。世界上有四个出名的圣人,我国就占了两个。

  第一个就是释迦摩尼,本名悉达多。他创办了佛教。他的父亲是释迦族人,所以他才叫这个名字,意思就是释迦族的圣人。 据说他一生下来就会行走说话,不过现在没有人相信这种事情了。佛经上记载,他在19岁时,对于人生的生老病死等苦恼有了不一样的认知,于是便放弃了贵族生活,离开家去进行修行。35岁时菩提树下顿悟,创立佛教。弘法45年,80岁左右的时候出现涅盘。我们大家都知道,佛教的影响力很大,传播深远,所以说释迦摩尼功不可没。

  第二个就是老子,创办了道教。老子思想十分博大精深。提倡要顺应自然,也意识到了环境的重要性,提出要保护环境。提倡自然经济,那时候他的思想十分盛行。汉朝的前三代帝王都是十分欣赏他的思想,以此来治国。老子本人十分低调。他的观点是消极避世来寻求快乐。西游记中的太上老君就是以老子为原形,可见老子的影响力!

image.png

  第三个是耶稣,基督教创始人,被教徒认为是救世主。而伊斯兰教则认为。根据记载说道,圣女玛利亚受圣灵影响怀了他,后来出生在一个马棚里。成年之后接受了40天的考验,成功经受。于是开始进行传教工作。基督教现如今也是十分流行,在我国也有不少的基督教徒。他们认为,只要有信仰,心中有神,任何的苦难都不怕,因为耶稣会保佑他们的。

  这第四个就是孔子了,在世时曾被誉为千古圣人,更被后世称为圣人中的圣人。后来儒家思想被定为主流思想后更是对其评价极高。他的思想以“仁”为核心,以他为代表的儒家学派在当时被称为显学,汉代时更是成为了社会的主流。由此深深地深入到每个人的心里。现如今,孔子学院遍及全球,世界对孔子的评价也是非常之高。

  世间这四个圣人,有两位是我国的,这也显示出了我国古代人民的智慧,文明古国能延续到现在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