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仙芝起义:风风火火的开头,最终却鬼迷心窍

  王仙芝这一人物是出现在唐朝末年的时候,当时唐朝刚好经过了藩镇的一次战役。虽然说唐玄宗是一个比较精明的皇帝,但是当时的政治凭他一人之力无法改变,直到他死朝廷的风气还是没有丝毫改变。后来唐懿宗、僖宗相继执政,但是他们却一味贪图享乐,更加无法改变朝廷风气。朝廷对农民的剥削、税收越来越重,再加上当时天灾不断,农民们更是颗粒无收。终于,他们忍受不了这种沉重的压迫,决定反抗,这时一个叫王仙芝的盐贩子聚集了数千民众加入了反抗的队伍中,他们在河南发动起义,很快得到人们的回应。

image.png

  不久之后,山东菏泽市一个叫黄巢也加入反抗的队伍中。黄巢是一个读书人,又善于骑射,还曾参加过考试。黄巢的队伍和王仙芝的会合之后,唐朝政府非常害怕,他们采取了收买人心的政策,在起义军占领蕲州后,朝廷派出宦官求见王仙芝,宦官见到王仙芝后,传达政府的旨意,赐封王仙芝为左神策军和监察御史的头衔。

image.png

  王仙芝听到朝廷给他官做,一时喜不自胜,鬼迷心窍的接受了朝廷的赐封。黄巢知道此事后,非常生气,便带了一群起义军去王仙芝那里,把他狠狠的呵斥了一番,王仙芝还想敷衍黄巢,黄巢气不过,就给了他一拳头,王仙芝被打的头破血流。王仙芝知道自己做的不地道,就把朝廷派来的宦官赶走了。唐吐战争中王仙芝的罪过中看出,王仙芝是一个自私自利,不顾他人生死的小人,这种人就算成了大事,也不会长久的维持,最终也只会落个悲惨的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