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机营:明朝战斗力最无敌的特种部队

  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要想不被打倒,自身就要强大,在无论哪个时代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都是存在的,弱国无主权的事例并不在少数,而一个国家捍卫自己主权最强硬的保障就是自己国家的军队。在明朝历史上,就有一支神奇军队的存在,相当于现在国家的特种部队。

image.png

  特种部队是现在国家军队专门进行一些特殊任务执行的部队,拥有当下最精良的装备,最优秀的人员,可以说是精英中的战斗机。虽然现代的特种部队是在二战时德国军队提出建立的,不过我国明朝时期的神机营的出现就是已经宛如现在特种部队的存在,是当时明朝征战沙场的杀手锏 。神机营是明朝可以由皇帝直接指挥的禁卫军的三大主营之一,而且不同于其他两个阵营,神机营主攻火器作战,在当时世界上这个部队都属于领先地位。

image.png

  神机营主要作战群体是有携带火铳的步兵3600名,骑兵1000人加上炮兵400人组成。有着相当庞大的作战方式,为了保证在对敌的时候可以长效无间断的射击,其主要的作战方法就是三段击射,第一排的单数位士兵先行射击然后将火铳交给中间第二排的士兵更换新的火铳,同时双数位士兵开始射击,第三排的士兵主要负责装弹药,如此反复的循环,以人力的严格执行达到相当于现在机关枪的扫射威力。

image.png

  因为明朝战争形式有了巨大的变化,其中火器的使用绝对是至关重要的存在,而火器的成功使用与朱元璋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关联,当初朱元璋在焦玉的帮助下成为当时江南起义军中,唯一拥有火器装备的起义军,这让朱元璋在后面的战斗中所向披靡,是陈友谅久攻不下的主要防火墙。而在永乐时期征战交趾的时候,朱棣得神机枪法,正式创建的神机营。

image.png

  转眼在1449年景泰帝执政时期,蒙古军与明朝关系越发紧张,12万蒙古军南下攻打北京城,而守城军队在于谦的带领下,先是将蒙古军诱入神机营伏击地区,然后大小火铳齐发,将蒙古军打的是抱头乱窜。这场北京保卫战是使用火器守城的著名战役,这个对外征战八方,对内护国京师的部队,在清朝的时候清政府也保留了神机营这个火器部队,但是因其故步自封,导致部队性能战斗力大大落后于世界水平,让这个曾经世界最强的军队落寞尘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