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 斯韦尼二战期间唯一一位参加了两次对日本原子弹轰炸的飞行员

  二战末期,美军为了尽快结束战争,向广岛和长崎投下了原子弹,数以万计的日本人葬身废墟。二战结束后,日本右翼势力贼心不死,他们一直企图借着美军对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将日本打造成所谓的战争受害者。

  但是,战争不是一两个人能够发起的,原子弹下并无冤魂。除了经受过战争伤痛的有良知的中国人民能够深刻理解这一点外,还有一位美国老兵也一直坚持这一点,那就是参加过原子弹攻击广岛和长崎的前美国空军少将查尔斯.斯韦尼。

  查尔斯.斯韦尼出生于1919年12月27日。二战期间,斯韦尼参军并成为了美国陆航的一名军官。他是唯一一位参加了两次对日本原子轰炸的飞行员。

image.png

  在对广岛的轰炸中,担任驾驶员蒂贝茨上校的右座领航员,在对长崎的轰炸中,任编队指挥员。战后他在美国空军继续服役,后来官至空军少将。

  尽管斯韦尼的服役生涯四平八稳。但是日本右翼始终视他为眼中钉。日本右翼期望他对轰炸广岛和长崎道歉。除此之外,斯韦尼还面临着美国国内各种舆论的猜测,一些历史学家的事后诸葛亮

image.png

  比如“美军只需要再阵亡46000人即可让日本投降,原子弹并无必要”“原子弹是没有必要的,杜鲁门总统是想用原子弹吓唬俄国人,日本本来已经打算投降了。”这样的马后炮言论。

image.png

  到了1995年,斯密森学会筹办了一场主题为“原子弹轰炸后果”的展览,这场展览颠倒黑白,影响恶劣。这时候,斯韦尼再也不能沉默了。在反法西斯胜利五十周年之际,他在5月11日参加了美国国会的一次特别听证会。

  其实这并不是他头一次解释美国为何要投放原子弹,70年代他就接受过美国电视纪录片《世界大战》的采访,解释了美军投放原子弹的原因。但是,斯韦尼在国会上发表的这一席话,让世界记住了这位老兵。

image.png

  在听证会上他曾这样说道:“当我国正在大萧条 中挣扎时,日本开始了对邻国的征服--搞什么大东亚共荣圈。法西斯总是打着漂亮的旗帜去掩饰最卑鄙的阴谋。这种「共荣」是通过对中国进行残酷的总体战进行的。

image.png

  日本作为一个国家,认为自己命中注定要统治亚洲,并由此据有亚洲的自然资源和广袤土地。未有丝毫的怜悯和犹豫,日本屠杀无辜的男人、女人和孩子。在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中,30万手无寸铁的平民被屠杀。这是犯罪。”我们不难看出,斯韦尼深深地明白,日本的国民和日本政府是一体的。

  斯韦尼还一针见血地指出来日本表面装作受害者,实为歪曲事实的真实目的:“也许原因就存在于目前正在进行着的对历史的歪曲,对我们集体记忆的歪曲。在战败50年后,日本领导人轻率地声称他们是受害者,广岛、长崎与南京大屠杀在实质上是一回事!

image.png

  整整几代日本人不知道他们的国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都干了些什么。这可以理解为什么他们不理解日本为什么要道歉。与德国认罪的姿态不同,日本坚持认为它没干任何错事,它的行为是受当时局势的拖累。这种态度粉碎了任何真正弥合创伤的希望。

  只有记忆才能带来真正的原谅,而遗忘就可能冒重复历史的危险。”而对于历史虚无主义的斯密森学会,斯韦尼也做出了强烈的谴责:“当前关于杜鲁门总统为什么要下达对日本进行原子轰炸的命令的争论,在某些情况下已演变成数字游戏。

  史密斯策划的“原子轰炸后果”展览,显示了卑劣的论调,这种论调使史学界引起轩然大波。展览传递出这样的信息--日本是受害者,美国是罪恶的侵略者。想象一下如果你的孩子去看展览,他们会留下什么样的印象?他们还会知道事实的真相吗?”

image.png

  在听证会临结束时,斯韦尼还这样敲打了日本人:“也许如果日本人真切地了解过去,认清他们国家在战争中的责任,他们将会看到是日本战犯要负起战争的罪责。

image.png

  日本人民应该给远东人民一个答复,是谁把灾难强加给远东各国,最后强加给日本自己。”斯韦尼用事实说话,狠狠地打了日本人和颠倒黑白的斯密森学会的脸。

image.png

  我们不难看出,斯韦尼非常地清楚,二战时期日本法西斯集团将每一个日本人作为自己战争机器的零件,在远东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斯韦尼并不是好战分子,他在这场听证会上也表示,他希望自己执行的使命是最后一次。

image.png

  他很清楚,在日本战争机器面前,原子弹下无冤魂,他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胜利。2004年,斯韦尼去世了,但是他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的发言,依旧震慑着日本的右翼分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