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除了割下两个兄弟头颅,兄弟孩子最后怎么样?

  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是一场豪赌,在玄武门事件之前,曾有人上报皇帝,说是金星出现在了秦地的分野之上。

  秦王有帝王之气,李渊这个时候就有点慌了。

  古人都是非常迷信的,皇帝也不例外,要知道李建成是太子,李渊摆明了要传位给李建成而不是李世民。

  于是乎李渊将李世民喊来,给他暗示了一番,要剥夺李世民的所有权利防止他篡位

image.png

  李世民非常聪明,当时立即转移话题说是太子和齐王将父王的妃子给睡了,李渊这个时候怒了,决定第二天让太子和李世民一起进宫当面对质。

  这就给了李世民喘息的机会,否则估计他当场就能被李渊拿走所有权力。

image.png

  当天晚上李世民就已经决定要篡位了,因为第二天的变数太大,而且自己输的几率明显是更高的。

  李渊压根就不想给他传位,那么为什么说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是豪赌呢?

  因为他不能直接动用军队,外面驻扎着勤王部队,发动政变明显不明智,而且他也没有实力来抵抗这些勤王部队。他在玄武门只带了二十来个士兵。

image.png

  李建成提前什么风声都没收到,可是他也是有人跟着一起去的,首先进玄武门双方带的人数是差不多的的,进入玄武门之后,李世民瞬间发动,两方打了起来。

  打的时候,外面的人听到风声通知了军队,勤王部队立即赶来现场,这个时候李世民的部下去告诉他们。

  兄弟二人争斗,如果你们参与进来,那恐怕不好,帝王的家事外人干预是大忌,于是这些部队都在外面等着。

image.png

  太子府的人不干了,就要带着人马冲进去,还通知了太子能控制的士兵,张公瑾拼死关上了城门,这个时候太子的人已经开始攻城,等到勤王部队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事情已经晚了。

  李世民拿着李建成和李元吉的头颅站在了城墙之上,下面的士兵才停止攻城。

  试想一下如果李世民稍慢一步,太子的人冲了进来,那失败的肯定是李世民了。

  等到李渊知道的时候,尉迟恭已经拿着武器站在他身旁了,大势已去。那么李世民除了割下两个兄弟的头还干了什么吗?

  当天李世民就将李建成的五个儿子全部杀死,李元吉的儿子全部发配。

  这件事唐朝的史书一直没有记载,史书本就是胜利者的,后来唐朝灭亡,后世的史官才将这件事写入了史书,很多人说李世民的支持者更多,实际上当时支持太子的大臣是最多的。

  李世民应该是历史中洗的最白的帝王了,朱棣都没他洗的这么干净,除此之外真实历史中的李世民,在晚年是一个昏君,想必这个很多人也都是不知道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