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死前的三条遗言到底是什么 为什么一条比一条无耻
2019-01-07 16:09:15

  在中国近代历史中,慈禧太后是一个臭名昭著的人物,大多人听到她的名字肯定是会咬牙切齿的。中国近代屈辱的历史和她有着密切的关系,正是在她的主持下中国才和西方列强签订了数不清的卖国条约。慈禧身为一个太后却一直牢牢掌握着大权,他在中国主政长达48年,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她能够稳坐权力的巅峰,也和他的政治手段有关。慈禧临终前留下的3个遗言,把她的这种性格展现的淋漓尽致。

image.png

  慈禧太后临终前的第一个遗言就是要把光绪皇帝害死。咱们知道光绪从登基之后一直都是慈禧的傀儡,后来他曾经短暂亲政,为了实现自己的抱负便开始了轰轰烈烈的戊戌变法

image.png

  这次变法极大的损害了慈禧太后的利益,于是她忍不住横加干涉,不仅将维新派的骨干成员屠戮殆尽,甚至把光绪皇帝都囚禁起来了。慈禧当年还不仅棒打鸳鸯阻碍光绪和珍妃在一起,还把珍妃害死了。慈禧非常担心自己死后,光绪会秋后算账报复自己。于是他便先下手毒死了光绪。

image.png

  其次慈禧还钦定了清朝下一任皇帝。当时大清王朝摇摇欲坠,光绪皇帝死后因为没有子嗣,因此继承人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在清朝生死存亡的时候,很多人认为这个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个靠得住、能够扭转乾坤的人做皇帝。当时慈禧太后却钦点年仅3岁的溥仪继承皇位,这样的孩子登基之后自然无法掌握朝政,慈禧为什么会这么做呢?

image.png

  咱们知道慈禧当时最信任的一个大臣叫做荣禄,慈禧也爱屋及乌十分宠爱荣禄的女儿。后来慈禧把荣禄的女儿嫁给了醇亲王载沣,当时载沣已经定亲了,但是老佛爷的赐婚谁也不敢违背啊!最后载沣只能退婚娶上了荣禄的女儿,而他们生下的孩子就是溥仪。看到这里,慈禧这种安排就可以离理解了。

  最后慈禧下令后宫的女人严禁干涉朝政,这个也是慈禧最不要脸的遗言了。世人都知道慈禧垂帘听政,根本不把皇帝放在眼里,就这样她还好意思立下遗言禁止后宫干涉朝政。不知道慈禧当时怎么有脸说出这句话的,当然大清朝早已日薄西山了,慈禧太后在怎么折腾也翻不起多大的浪花了。只能说溥仪也是够悲剧的,硬生生被慈禧推上了皇位,最后落得一生颠沛流离的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