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达尔文同一时期的生物学家华莱士为什么被历史遗忘?

  每当谈及生物进化,达尔文会最先出现在我们的脑海里。然而,历史上还有一位被遗忘的“进化论之父”,那就是与达尔文生活在同一时代的阿尔弗雷德·拉塞尔·华莱士。事实上,在达尔文出版轰动世界的《物种起源》之前,华莱士就已经独立提出了自然选择理论。

  最近,此前从未公开的手稿揭示了这位生物学家在一生中对公开宣传和奖章的厌倦。手稿表明,华莱士选择被历史遗忘。

  这个调查结果与先去的猜测形成鲜明的对比,此前人们猜测华莱士被骗走了他在历史上应有的地位。在《物种起源》发表之前,达尔文收到了华莱士寄来的有关自然选择理论的论文,这样事情促使达尔文加快速度出版了《物种起源》。

  华莱士在给他的编辑詹姆斯·马钱特的一封信中说,他在一生中被授予无数科学奖,他已经厌倦了奖章。华莱士还提到他拒绝了画家约翰·科利尔给他画肖像画的邀请,而这位艺术家画过达尔文的肖像画。华莱士写道:“我想我的突然拒绝可能会让科利尔感到伤心。”

  这些手稿都是来自私人收藏,其中还包括一本名为《达尔文和华莱士》的书的草稿。华莱士在1913年去世前未能写完这本书的大纲,该手稿将于下周进行拍卖。在这份手稿中,华莱士解释了他和达尔文是如何促成进化论的,但他始终把这个理论称为“达尔文主义”。

  收藏品还包含一封华莱士逝世后不久的信件,其中他的儿子拒绝了把父亲葬在威斯敏斯特教堂的提议。华莱士的儿子在信件中写道:“我的母亲和我的父亲本人都不愿意这样做,我们大家都反对宣传和不必要的仪式。”

image.png

  在华莱士的一生中,他被英国授予功绩勋章,这是平民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之一。但在给朋友的一封信中,华莱士表示,他拒绝了在白金汉宫接受奖励的邀请,因为他不想为这个场合买一套新衣服。

  研究华莱士信件的科学家George Beccaloni博士指出,这些手稿很好地揭示了华莱士的人生观,他不是一个会自我宣传的人,他选择被历史遗忘,尽管他为进化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