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埃及末代王后颠沛的一生

  纳里曼·萨迪克是埃及末代国王法鲁克的第二个妻子,她生于1934年10月,父母都是埃及亚历山大市的中产阶级,以埃及王室成员的标准来看,他们仍是普通的平民。少女纳里曼长得如花似玉,喜欢绘画、音乐和看书,当她16岁时就迎来了第一个年轻的追求者,和当地年轻的医生扎基·哈谢姆订了婚。

image.png

  当时,埃及已故国王福亚特的儿子法鲁克已经登上了王位,法鲁克1938年娶过一个名叫法里达的贵族妻子,两人育有3名女儿,然而两人的婚姻于1948年结束,当时开罗谣传称,法鲁克与妻子离婚的原因是因为发现她偷情,但事实上真正的原因可能是她没有为他生下一名王位继承人。不久后,法鲁克在一家珠宝店中遇上了年轻漂亮的纳里曼,他立即被她的美貌吸引,对她展开了热烈的追求。尽管纳里曼当时已和别人有婚约,但面对国王的追求,她的父母只能选择让女儿和未婚夫哈谢姆解除婚约。

  1951年5月6日,法鲁克国王和纳里曼在王宫中举行了婚礼,1952年1月6日纳里曼生下了儿子福阿德。

  随夫逃亡意大利

  仿佛是不祥的预兆一般,在王子福阿德生下来10天后,开罗就发生了大火,差点烧到了他们居住的阿布丁宫。开罗大火后,埃及的政治局势变得更加动荡。纳里曼在生前一次接受采访时回忆道:“在1952年7月埃及政变前,我的丈夫其实已经知道了他的命运,当时你能从他的脸上就能看到这一点。”

  当埃及“自由军官”组织发动政变时,纳里曼正陪丈夫在亚历山大的拉斯·阿尔丁行宫避暑。“自由军官”组织迅速包围行宫,法鲁克国王被推翻,革命者允许被推翻的法鲁克乘坐游艇流亡到意大利。

  离婚再嫁生活寒酸

  流亡生活的艰辛是显而易见的,埃及“末代国王”法鲁克很快成了一个志气消沉的人,和妻子纳里曼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张,最后,实在忍受不了的纳里曼选择了离去,1954年初,他们办了离婚手续。1967年,纳里曼再次改嫁给了另一名叫做伊斯梅尔·法赫米的埃及医生,移居到埃及北部赫利奥波利斯市一条狭窄的街上,和当年王宫的豪华奢侈相比。

  法鲁克国王于1965年3月18日死在意大利一家饭店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