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阴谋协议签订后,希特勒为什么会让英国首相回家睡觉?

  1938年9月29日,英、法、德、意4国政府首脑在慕尼黑签订了《关于捷克斯洛伐克割让苏台德领土给德国的协定》,即《慕尼黑协定》。

  这是英法绥靖政策发展的顶点,是纵容法西斯侵略的阴谋。

image.png

  希特勒在1937年11月5日德国军政首脑会议上明确宣称:“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推翻捷克斯洛伐克,与此同时推翻奥地利,以便在可能向西方发动进攻的时候消除侧翼的威胁。”

  为达此目标,希特勒曾于1937年6月24日命令德军指挥部制定武装进攻捷克斯洛伐克的“绿色方案”和侵占奥地利的“奥托方案”。

  在面临德军侵略的之前,捷克斯洛伐克已经完成了局部地区的战前动员,军队达到100万人,其中野战军80万人,这相当于德国东西两线兵力总和。

  与此同时,德国与捷克边界上,德军只有7个师的兵力。

  二战前,捷克斯洛伐克的经济水平在欧洲位列第四,且拥有欧洲第二大兵工厂的斯柯达兵工厂和第三大兵工厂捷克布鲁诺兵工厂,完整军工体系下的优秀产品在后来的各个战场上都有出现。

  捷克斯洛伐克繁荣的经济与实力雄厚的工业水平,让希特勒垂涎三尺

  捷克斯洛伐克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其中讲德语的居民大部分居住在苏台德地区。

  也是苏台德地区,让希特勒有了充足的借口。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捷克斯洛伐克与英法签订了互助同盟条约,条约规定:任何一国只要受到军事进攻,其他国家都要出兵协助防卫。

  看到德国要进攻借口,英法两国深感不安,英法本应出兵协助,但是他们并不想卷入战争。

  于是1938年9月13日,英国首相张伯伦给希特勒发了一封电报,表示要同希特勒见面,希望“和平解决”这件事。很快,张伯伦就得到了希特勒同意与他会晤的答复。

  9月15日,张伯伦抵达慕尼黑,他一到慕尼黑就马不停蹄的赶到希特勒的住所与他进行会谈。在会谈中,希特勒先虚伪的恭维了张伯伦一番,接着以威胁的口吻说道:“不论用什么方法,这次都要解决捷克境内300万日耳曼人的问题,就是跟捷克打一场世界大战也不怕!”

  面对希特勒赤裸裸的威胁,张伯伦妥协了。次日,张伯伦与希特勒协定:割让苏台德地区。

  1938年9月29日至30日凌晨,英国首相张伯伦、法国总理达拉第、德国元首希特勒、意大利首相墨索里尼在德国慕尼黑签订《慕尼黑协定》,全称《关于捷克斯洛伐克割让苏台德领土给德国的协定》。

  英、法两国为避免战争爆发,不惜牺牲捷克斯洛伐克利益,将苏台德区割让给德国。迫于德国军事威胁和英、法的压力,捷克斯洛伐克政府接受了《慕尼黑协定》。

  在四国签订了《慕尼黑协定》之后,德国首领希特勒就对英国首相张伯伦说:“这是我们时代的和平,我建议你们安心的睡去吧!”但是希特勒并没有履行他所说过的话,在占领了苏台德区后的第二年,德国出兵占领捷克斯洛伐克全境,在捷克地区成立波希米亚和摩拉维亚保护国,首都设在布拉格,由德国人担任“保护长官”。

  还没到半年的时间,他就开始侵略波兰,与此同时,还挑起了对英国和法国的全面战争,使得当初以为不再会有战争伤亡的英国和法国再一次面临了战争的来临。

  因此为此事,苏联对英、法两国更加不信任。

  出于自己国家的安全考虑,1939年苏联与德意志第三帝国签订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由此,德国与苏联商讨了瓜分波兰和东欧势力范围,得到苏联的中立保证之后,希特勒决定放手一搏。

  可以说,《慕尼黑协定》进一步加速了二战的爆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