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第二次北伐发生了哪些事情 为什么金兀术想放弃开封呢
2019-01-16 11:19:26 牛皋 岳飞

  金兀术在与岳飞对阵中,多次战败,被打的节节败退,甚至在岳飞第二次北伐的时候,金兀术想要放弃开封。如果不是宋金议和,很有可能岳飞拿下开封府。

image.png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有的人死了却让更多的人好好活了,有的人活着却是害死了无数的好人。岳飞为什么被害——答案就是金国的主力精锐被岳飞干光了。我们先熟悉一个名词“背嵬军”;岳飞在攻打金国的时候,首先攻打了金国立的傀儡——伪齐,牛皋、杨再兴等一仗缴获了15000匹战马。

image.png

  这15000匹战马就是岳家军所向披靡的一个助推器,也是北方少数民族第一次惨败给中原民族骑兵的开始。岳飞将其中8000匹战马组成了背嵬军的骑兵,另外友数万背嵬军步兵。由岳飞的儿子岳云亲自率领。虽然在之前的战斗中,岳家军用步兵就已经击败国金军,打破了金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金兀术是大金国皇帝完颜阿骨打的第四子,跟随他二哥南征北战(辽、夏、宋等),是开国猛将。为了和南宋以淮河划定界线求和,连年领兵犯界,被岳飞打败。为了彻底达到划河而治的最终目的,在金兀术强烈要求下,金熙宗下旨,不再袭拢,对南宋正式宣战。

  岳飞被害后为什么没有看到兀术侵犯中原?是的,经过颖昌、堰城两场大战,兀术被岳飞打得七辇八素,内心深处,对岳飞是深为忌惮的。按理说,当岳飞已死,心头大患已去,可以继续发兵南下了。但事实上并没有,这是什么原因呢?答案很简单:兀术已经无能为力了。

  金国南下之前刚刚经历了金国灭辽国的大战,1127年灭亡北宋,然后马不停蹄的继续南下攻打南宋政权,终于被岳飞等人遏制住了脚步。这时的金国多年征战,国力空虚,人民饱受战乱,根本无力南下,打下来的领土也需要时间吞食消化。

image.png

  因为经过郾城大战金国元气大伤,主力被岳飞消灭,所以岳飞死后金国以经无力再战,只能用两个北宋太上皇要胁赵构自保。因为政冶权谋岳飞必死,历史才会有金国存在。因为赵构为保自身皇权不可能趁势灭金,等赵构死后金国以恢复元气只能是对峙局势。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