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收尽六国粉黛,死后嫔妃惨遭屠杀

  秦始皇40多岁称帝后,便开始追求长生不老之术。

  派出方士卢生,到蓬莱仙山采撷不死之药。

  卢生回来后,向秦始皇报告未找到不死之药,却拿到一本“仙书”,书上写着:亡秦者,胡也。

image.png

  秦始皇看后,认为“胡”是指匈奴,命令大将蒙恬率30万大军,北伐匈奴,又修筑万里长城,防胡人南侵。

  直到50岁去世时也没想到,这个胡是自己的小儿子胡亥李斯等人擅改遗诏,拥立胡亥为帝,是为秦二世

  秦二世即位后,杀掉了自己所有的兄弟姐妹,然后又把歹毒的目光盯上了父皇的嫔妃们。

  秦始皇吞并六国,每消灭一个国家,一要把战败国的后宫佳丽和王宫贵族的美色悉数劫掠,奉献给嬴政

  二是将战败国积攒了数百年的珍奇国宝、金银财富作为战利品运回秦国。

  三是将各国最具特色的宫殿绘制成图,然后在首都咸阳附近临摹修建。

  嬴政到底有多少女人不得而知,死时才50岁的他已有34个儿女。

  《阿房宫赋》中写六国被掠宫妃来到秦国后,打开镜子就像是星星闪烁。

  梳理发髻就像是绿云缭绕,丢弃的胭脂水都可以让渭水涨一层油腻。

image.png

  近年来在秦始皇陵的考古发现了99座小墓。

  触目惊心的是,在墓道填土里发现了不同数量的乱葬人骨,都是年轻的贵族女性,连同身上精美首饰。

image.png

  有的头骨已经破裂成洞,有的尸骸双腿分开变形,成十字架。

  说明殉葬者是被诱到秦始皇陵后被残忍杀害。

  然后简单的被埋在墓葬的填土里,而不是墓室里,从葬行为可以看出残酷、血腥。

  这些嫔妃是怎么死的呢?

  最大可能是坑杀。就是将这些嫔妃诱引进秦陵地宫,然后突然关闭室门。

  嫔妃们肯定会拼死挣扎,希望能逃出地宫,因此遭到守卫的屠杀。

image.png

  这些年轻的殉葬者都是秦始皇的嫔妃。

  笔者能查到的史书都没有记载有关秦始皇后宫殉葬的资料。

  只有《史记·秦始皇本纪》载,秦二世胡亥说过一句话:“先帝后宫没有子女的,不宜出宫回家。”

  于是将这些佳丽全部杀掉殉葬。

  秦始皇后宫中没有生下子嗣的妃子应该占绝大多数,所以那次被杀死的妃子人数之多,应该是史上后宫殉葬之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