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戌奇荒中,老百姓为什么没有造反?
2019-01-17 14:47:55 胤禄 胤祕 宋荦 李蟠 果郡王

  在古代,最怕的就是各种自然灾害。因为这个自然灾害的牵连非常广,老百姓会因为饥荒而造反,四处逃窜。宫里的人一边要想办法去救济那些老百姓,一边还要想办法去安抚那些暴乱的人,让他们好好冷静一下。这几乎成了每一次饥荒常见的现象,但是被称为历史上在光绪年间爆发“丁戌奇荒”中,百姓却死都不愿意造反。这背后的原因既然宫里的人感到宽心,也让老百姓感到心酸。

image.png

  那一次大干旱一直持续了好多年,同时还引发了蝗虫的灾害、还有洪水的灾害,最可怕的是居然还有瘟疫。根据保守的估计,那一次荒乱当中将近一千三百万灾民死亡,而一直遭受灾难折磨的人达到了两亿以上,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据。

  清政府虽然也一直救济灾民,但是受难的人多,朝廷里的库存少啊。于是政府里的人就想了各种办法去帮助那些受难的群众。比如说有一些土豪,官府就会通过让他们捐物资达到一定的数量来给他们安排当官的职位,鼓励他们要多做贡献。

image.png

  当然了,清政府还利用通商口岸进行宣传,很多在国外讨生活的华侨听到饿了这个消息,都纷纷伸出自己的救济之手,能帮多少是多少。经过政府的大力宣传,那些没有受灾的地区的人也给受苦难的同胞捐赠一些物品,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政府的压力。

image.png

  那一次荒乱也不是说没有人不想造反,但是实力相差那么大,造反也只会让自己早一步去见阎王,并没有得到任何的好处。所以明智的人都会放弃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老老实实等待着他人的救济度过困难时期。这样的真相真是让人听了难受,同时也感到很宽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