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荒唐昏庸的皇帝:北齐后主高纬

  南北朝时期,北方分裂为北周北齐,北齐的最后一位国君是齐后主高纬,北魏和东魏权臣高欢的第九个儿子高湛(北齐武成帝)的儿子,高纬是北齐的第五个皇帝,因为写过一首在北齐非常有名的《无愁曲》,也被称为无愁皇帝。

image.png

  在历史上很多人认为北齐的皇帝都是疯子、残暴昏庸,那么齐后主到底干了哪些荒唐奇葩的事呢?北齐后主高纬:史上最荒唐奇葩、最懦弱、最昏庸的皇帝。

  北齐的后宫很精彩,高纬的生母和乳母打成一团,高纬的几个大小老婆也不消停,其中最出色的就是冯小怜。穆黄花失宠后,将冯小怜进献给高纬,高纬封冯小怜为淑妃。冯小怜聪明灵巧,善弹琵琶,精于歌舞,深得高纬宠幸,与高纬坐时同席,出则同乘。冯小怜做了两件事:裸体表演和制服诱惑。

  他还变着法地玩花样,在华林园建贫人村庄,他亲自穿着破衣装扮成乞丐。又设置穷人集市,专门跑去买卖交易。他从晋阳出发东去巡幸,自己单人匹马驱驰,敞胸露怀、披散头发而归。他还有一种嗜好,喜好做不紧急的事情,一天夜里他要索要蝎子,侍臣等官员忙到天快亮时捉获了三升。他特别喜爱不是应时的东西,求取时十分紧急,必须是早上要晚上必须办好,当事者乘此机会,取一而以十倍的价格索还。

image.png

  高纬继位时皇宫有宫女五百余人,高纬竟把宫女都封为郡官,并且一人一条价值不菲的裙子和一个精致豪华的镜台。当时的北齐有很多地方的人都食不果腹。高纬命工匠在晋阳的两座山上凿两座大佛,并要求短时间内完成,让工匠夜以继日的干活,为了晚上不影响工程,下令花费数万盒油做燃料,几十里内光照如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