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当个御前侍卫,却成了皇帝

  每个人都需要有一个梦想,它能够激励着我们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个梦想不能是虚无缥缈的,要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只有这种与自己的能力相匹配的梦想,才会有实现的可能,否则的话只能是痴心妄想。

  历史上的汉光武帝刘秀便是一个有梦想的人,但他对自己的定位却不太准确,以至于最后“事与愿违”,他原本一直梦想着成为御前侍卫,却没成想最终能够登基称帝,还被后人冠以“千古一帝”的称号,不过这个结果虽然与他最初的梦想相违背,却也着实成了他人生中一个巨大的惊喜。

  汉光武帝刘秀原本是汉室皇族的后代,却不幸遭遇了王莽篡汉的政变,一瞬间从天之骄子变成了被追捕的对象,不得已他便去投奔了自己的叔父刘良,成为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平民,整日里做着些农活养家糊口,可是这样的生活并不是刘秀想要的,他便开始努力改变自己的处境。

  他原本准备去求学考取功名,以此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可是王莽篡汉后天下大乱,各地战争不断,国家处于动荡混乱之际,这条路根本就行不通,于是他便与大哥刘演打着“复兴高祖基业”的旗号,在舂陵起兵反抗王莽的政权。

image.png

  终于经过了长期的抗争以后,西汉刘玄被拥立为帝,在昆阳立国号为“更始”,与王莽所建立的新朝鼎足而立,所谓“一山难容二虎”,王莽听闻此消息以后,便派遣大将前往昆阳征讨,于是刘秀便率领自己手下的三千精兵前往昆阳援救,先是斩杀了王莽的千余精兵,然后进攻其主帅军营,于此战中重创王莽军队,以少胜多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自此王莽的新朝政权便土崩瓦解

image.png

  在公元二十五年时,刘秀建立了东汉政权,史称“汉光武帝”,建国以后他不仅善待功臣良将,将所有的有功之臣分封各地,给予其丰厚的待遇,而且还励精图治恢复国民生产,整肃朝纲,开创出“建武盛世”,让百姓能安居乐业,有此功德在身,被后人称为“千古一帝”一点也不为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