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希特勒没有发动战争,那么他会成为德国的救星吗

  1945年4月30日伴随着德国柏林的国会大厦,被苏军坦克攻陷。发动二战,致使千万人死亡的大魔王希特勒,意识到自己走投无路了,选择在地下室内自杀,结束自己罪恶的一生。

  由于希特勒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仅用10余年时间就让因战败而颓废的德国重新站起来,并再一次向“全世界”宣战。很多军迷在唾弃他发动二战的罪行之时,往往会对他的能力给予肯定。

  甚至发出“假如希特勒不搞侵略,他将是“德国救星”的假设”,并列举出了2项希特勒做的非常好的政绩。

image.png

  第一项:福利政策

  主要表现形式为欢乐产生力量运动、劳动美化运动。在上述运动的推动下,德国成为最早将5月1日定为法定工人节日的国家之一,在这一天希特勒以国家领袖的身份,亲自邀请全国的工人代表与自己聚会,并传达纳粹政府对工人们的关心。

  与此同时没能跟希特勒聚会的工人们,也有不错的福利,纳粹政府要求全国工厂放假一天,工厂劳动的工人们不分男女在这一天都可以休息。

  第二项:解决失业

  1929年10月29日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突然暴跌,成千上万的美国人一夜之间破产,美国第一个进入经济大萧条期,而因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美国利用英国损失惨重的事实,趁机成为全世界的经济中心。

  所以当美国经济出现大规模下跌之后,原本就还未从一战中走出来的欧洲各国,也接二连三的在经济上倒下,而德国在一战赔款的压力下成为倒的最惨的一位。

  当1933年1月希特勒上台当总理之时,整个德国政府面对着六百万失业人员,德国各个大城市的街头随处可见乞讨之人。

  然而虽然失业的人多,但是希特勒仅用6年时间就将其基本完全解决了,时间转到1939年时德国失业人口仅剩几万人,且在部分岗位上出现了“用工荒”的现象。

image.png

  从数据和结果上看,希特勒上述执政行为确实达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当我们深挖这些行为背后的实现过程时,不难看出绝大多数都是“杀鸡取卵”的行为。

  就拿“解决失业”这个问题来说,在纳粹的主持下社会并没有增加大量民用岗位,失业人员往往都被征召进了军队、兵工厂为重新武装德国军队服务。

  当军方实在装不下了,纳粹政府还会选择剥夺特定人群的工作来创造就业,最典型的“受害”人群为已婚妇女和犹太人,首先政府出面强调若非这一项工作必须一个特定女性完成,原则不给已婚妇女安排工作。

  至于犹太人就更倒霉了,1933年希特勒上台后,立马下令将政府内任职的犹太人陆续免职,其中包括公务员、警察、军人,理由统统为“犹太人是劣等人种”。不完全统计到1938年除去不可替代的,绝大多数犹太人都被从工作岗位赶了下来。

image.png

  假如希特勒此后不发动侵略,那他根本不会大量造军工企业,而没有这些企业接纳失业人口,他解决失业人口过程将出现一个大口子。

  再而希特勒排挤已婚妇女、犹太人是在激化社会矛盾,若希特勒不发动侵略战争,手中没有大量军队,国际社会对他的约束力还在,那凭借犹太人当时主导德国金融界的经济实力,希特勒可能当不完一届总理。

  综上小袁对“希特勒不搞侵略,他会是“德国救星”吗?”的问答是“不可能”,因为希特勒他之所以能在二战前取得经济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准备打仗的这个行为帮他“突围”的。

  若没有了这个“准备打仗”的行为,经济成功就失去了前提,而经济成功又是后人假设他能成为“德国救星”的最重要指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