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传说中的一位女战神,直到发现陵墓才知道是真的
2019-02-07 13:45:47 廪辛 祖甲

  史上有很多女英雄,像花木兰穆桂英妇孺皆知。

  但是在古老的历史长河中,有一位传说中的女战神。

  商王朝困于西北边境的战乱骚扰已多年,始终不能胜利,而妇好一役毕全功。

image.png

  取得了最后也是最强大的胜利,并且得到了敌人的归附服从。

  这是一场奠定中国文明历史进程的决战。史学家认为妇好此战的意义,不亚于传说中的黄帝蚩尤之战。

  妇好十分的聪明,也有着超乎寻常的勇气和智慧。她美貌可比西施,武力值可比花木兰。

  商王朝武功最盛的君王武丁是她的丈夫,而武丁时代的赫赫武功中,有着妇好相当一部分的功劳。

  商王朝带着浓烈的母系氏族遗风,这几个形容词用在商王后的身上,一点问题都没有。

  妇好臂力过人,她所用的一件兵器重达九公斤,足见她的身体强壮。而该兵器为大斧,更可见她的骁勇。

  妇好所建立的功绩太高,甚至超越了君王,在很多专家跟学者眼中就像神话一样。

  这是一个神话中的人物,直到发掘出了她的坟墓,才确定她真实的存在过。

  妇好一生征战90多次,无一此失败。

  使用一把重达9公斤的斧钺,她参与的战争对于商王朝,乃至于华夏文明都有着重大的时代意义。

  1976年由殷商考古专家郑振香女士和陈志达先生主持发掘的妇好墓。

  墓上建有被甲骨卜辞称为“母辛宗”的享堂。该墓南北长5.6米,东西宽4米,深7.5米。

  墓上建有被甲骨卜辞称为“母辛宗”的享堂。甲骨文中有关妇好的记载有200多条。

  她曾率领13000多人的军队去攻打前来侵略的鬼方,并大胜而归,因功勋卓著而深得武丁、群臣及国民的爱戴。

image.png

  妇好终因积劳成疾而先逝,国王武丁予以厚葬,并修筑享堂时时纪念。

  这位湮灭三千多年的女政治家和军事家的事迹重见天日。

  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认为应该给予这位古代的杰出妇女以应有的历史地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