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武天皇:日本第一代天皇,他的生平如何?

  神武天皇是日本传说中的第一代天皇。在日本史书《古事记》和《日本书纪》里记载对他有详细的记载,描述他是日本神话中高天原的统治者天罩大神的后裔,天生神力,英武不凡。继承王位之后,神武天皇开始东征西讨,平定各方势力,建立了统一的大和政权,是日本开国之君和日本皇室的始祖。图神武天皇。

  出生

  在《古事记》和《日本书纪》里记载,神武天皇的出生充满传奇色彩。大致意思就是天照大神孙子下凡到九洲日向国高千穗山峰,和那里的一名仙女一见钟情,生下3个儿子。第三个儿子长大后娶了海神之女生下四个孩子,这第四个孩子就是日后的神武天皇。

  统一大和

  据记载,神武天皇天生力气大,又非常英勇,长到15岁被立为太子,娶妻生子,后来顺利登上王位。30年后,已经45岁的神武天皇感觉自己实力足以平定天下了,就与几个儿子做东征的准备。

image.png

  经过精心准备,神武天皇率领的军队一路高歌猛进,势如破竹,只用半年时间就到达了当时势力强大的大和国。几番交手后,神武天皇的三个兄弟皆战死,仅剩下神武一个人逃出生天。死里逃生的神武为了给兄弟报仇,组织残余势力再次东征,借助神鸟金乌发出刺眼的光芒,大破敌军,占领大和国。此后6年,神武天皇继续东征西讨,平定周边所有部落,建立起统一的大和国。

  神武天皇在位76年,驾崩后,被葬于亩傍山的东北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