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当爹很失败,14个儿子12个死于非命

  做皇帝的儿子,相信世上所有的男人都愿意,因为那是“龙种”。出生就带着一种尊贵,要风有风,要雨得雨,命好的继位当了皇帝,命不好的也能封个王当,一辈子荣华富贵。

  没想到做李世民的儿子却有点惨,王是当上了,命却没了。这王当的就没劲了。

  唐太宗李世民生育有十四个儿子。

  长孙皇后生恒山王李承亁,濮王李泰,高宗李治

  杨妃生吴王李恪蜀王李愔。

  阴妃生庶人李祐。

  燕妃生越王李贞、江王李器。

  韦妃生纪王李慎。

  又一个杨妃生赵王李福。

  杨氏生曹王李明。

  王氏生蒋王李恽。

  还有楚王李宽,代王李简,是后宫宫女所生。

  老大李承乾,从小聪颖,很受太宗喜欢,八岁就被立为太子,入主东宫。

  长大成人后,李承乾的聪颖不见了,却多了好色的毛病。每天过着骄侈荒淫的日子。

  他有一段话是这样说的:我做天子,当肆吾欲,有谏者,我杀之,杀五百人,岂不定!

  你说这不是瞎扯吗?还没当上皇帝呢,先把规矩立下了,而且这是什么狗屁规矩呀。

  李承乾清楚,要想当上皇帝,得先把太子的位置坐稳了。为了给皇帝老爸留个好印象,在太宗面前,言必忠孝。回到东宫,便与群小亵狎。

  他有足疾,再好的路他走起来也不平。他担心因形象不佳被废。便想造老爸的反。其实他哪有那个胆子和能力,只是顺嘴胡说,不曾想被身边人告密。

  所以,心里话只能在心里说,身边的人往往是最方便害你的人。

  太宗闻报,异常震怒,废掉太子,下狱贬为庶人,不久又流放黔州,两年后李承乾病死在那里。

  老二楚王李宽,被太宗过继给叔父李智云。这孩子命短,早早就死了。

  老三吴王李恪,武德三年,公元620年,封蜀王,贞观元年,627年又改封吴王。

  李恪文武全才,太宗常在大臣们面前说:老三最像我呀。

  由于对老三的喜爱,太宗欲立李恪为太子,却遭到长孙无忌的强烈反对。

image.png

  长孙皇后生了三个儿子,老大李承乾因谋反被废,老二李泰受牵连被贬。这俩个都没戏了,还有老三李治。李治在太宗的十四个儿子当中,排行第九,也常被太宗唤为九儿。

  太宗虽然喜欢李恪,但他不是皇后所生,所以不能立为太子。

  同样是一个老爸,老妈的位置也决定了孩子的命运。

  在长孙无忌的辅佐下,李治当上了太子,后来,长孙无忌找了个借口,杀了李恪。

  李恪在大臣们心里威望最高,也是死的最冤。

  不在那个位置上,却有那么高的威望,离死就不远了,李恪不懂得隐藏自己,过于张扬,他是死在自己的性格上。

  老四李泰,因太子之事被贬,高宗永徽三年,死于郧乡,年仅三十五岁。

  老五李祐,喜欢打猎,不但胸无大志,还胸无点墨,一副混吃等死的样子。

  太宗看他这个德行,便派一位长史去调教他,他不但不听长史的话,还把长史给杀了。

  他怕太宗怪罪,便带着一帮混混造起反来,被太宗贬为庶人,后赐死。

  老六李愔,喜欢在田间打猎,尤其是在庄稼长起来的时候,在田地横冲直撞,百姓苦不堪言,民恨极大,且屡教不改。太宗大怒道:禽兽调伏,可以驯扰于人,铁石镌炼 ,可为方圆之器。至如愔者,曾不如禽兽铁石乎!

  李愔被贬为虢州刺史,高宗永徽四年,653年,李愔再次被贬为庶人,死于流放地巴州。

  老七李恽,贞观五年,631年,封郯王。贞观十年,改封蒋王,拜安州都督。

  李恽生活极其奢华,纵情享乐,州县都负担不起他的生活费用,闹得民怨沸腾。

  唐高宗上元元年,公元674年,有人诬告他谋反。还没等朝廷问罪呢,就吓得自杀了。

image.png

  老八李贞,贞观五年,封汉王,贞观十年,改封越王。杨州都督。

  李贞对文学历史都很有研究,而且很会当官,在当地有很高的威望。

  后来武则天改唐换周,他与韩王李元嘉、鲁王李灵

  夔、霍王李元轨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