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德·佐尔格做了哪些贡献?他一句话改变了世界

  一说到二战间谍,有一个人就不得不提,他就是间谍之王佐尔格,他的一生很据传奇色彩,对二战的贡献十分巨大,甚至其他优秀间谍都是以“东方佐尔格”,“西方佐尔格”来评价。

  佐尔格他本是德国人,最终为了人类的利益而和他的法西斯祖国站到了对立面。

image.png

  佐尔格曾经参加过一战,这时的他对战争有着深刻的认识。他在一战中受过伤,治疗期间接触了不少的共产党员,随后他也加入了共产党。之后便去了苏联。

  随着二战的爆发,参加过一战的他明白自己应该选择的道路。于是毅然决定参军,与他的祖国为敌。苏联鉴于他德国人的身份,希望他以此作掩护打入到敌人内部。后来他被派到了日本,主要做日本的谍报工作。

  不得不说佐尔格的优秀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当时他获取了德国要突袭苏联的情报,连时间和地点都确立了。当时他把情报传给了苏联,面对这么重要的情报苏联方面却并不太相信,没有重视。随后德国果真像情报所说突袭了苏联,苏德战争爆发,苏联也一度处于不利地位。直到这时斯大林才后悔不已。

image.png

  随后的情报很重要,它将影响整个世界的格局。那时的苏联如果和德国全力一战还有一点胜算,如果拖下去,德国和日本两面夹击,会使苏联陷入彻底的被动。而日本出不出兵,什么时候出兵的情报十分重要。佐尔格果然不负众望,他很快获得了日本不会出兵的情报,坚定了苏联和德国决战的决心,这一场战斗也成了二战的转折点。

  后来佐尔格又是怎么被日本发现的呢。一个小小的打火机又是怎么使天才间谍殒命的呢。

image.png

  原来在日本的佐尔格经常去一家酒吧,去得多了也和酒吧里的一位侍女熟识。一天侍女去佐尔格房间送酒,她突然想抽烟就在佐尔格抽屉里找了找打火机。当时一个特别精致的打火机吸引了她的人注意。她用过之后也没有将打火机归还。后来日本的特高课根据线索怀疑那间酒吧经常有间谍出入,就搜查了酒吧,但是却一无所获。这时他们突然发现了侍女偷拿的打火机,原来那不止是个打火机,还是个微型照相机。只有间谍才会用那种东西。特高课以此怀疑上了佐尔格将他抓捕。

  最后间谍大师被日本法西斯残忍的绞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