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独孤皇后》尉迟宽是谁?跟宇文护是什么关系
2019-02-18 09:34:15

  《独孤皇后》是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琰玉影视出品,由赵依芳、郭一林担任出品人,张孝正执导,陈乔恩陈晓、戚迹、海陆、瑛子、宋奕星联袂主演的女性古装励志剧。

  《独孤皇后》正在热播,陈乔恩饰演的女一号孤独伽罗和陈晓饰演的男一号杨坚,目前最大的敌人就是权臣宇文护了,作为大周的大冢宰,宇文护是一个心狠手辣惨无人道的人,这样的人结局一般都不会善终,但是宇文护至死不知,自己的灭亡是败在了儿子的身上,因为亲儿子得罪了尉迟宽,导致了自己私铸铜钱被揭露。

image.png

  尉迟宽是谁?作为一个配角,观众名字都不知道的人,为何能扳倒宇文护父子?尉迟宽是开国功勋蜀国公的儿子,剧中有介绍,杨家之所以失去兵权还能被宇文护忌惮,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和尉迟家联姻,杨家的二郎娶了蜀国公的女儿瑛子,所以尉迟家的地位可见一斑。

image.png

  除了显赫的家世,尉迟宽还是一个刚正不阿的人。他知道自己被宇文会陷害后,冒着被天王怀疑的风险,也要继续调查宇文护私自铸造铜钱的证据。当宇文护回到京中,天王敢卸了他的兵权,其实就是已经掌握了他铸造铜钱的犯罪证据。所以在预告中,宇文护才会不得已的提前行动,意欲替代天王而谋反,结果因失去民心,成为众矢之的而全盘皆输。

  当初宇文护告诫自己的儿子,以强势的手段除掉敌人后,下一步应该做的就是笼络人心,稳固地位;只可惜宇文会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如果不是宇文会得罪尉迟宽,相信凭借宇文护老道的玩弄权术的段位,不至于失败的这么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