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瓦吉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为什么印度人会勒紧腰带为他建造雕像呢

  雕像在生活中式非常常见的,我们每到一个旅游景点都会选择和雕像进行合影留念。但是你见过世界上最大的雕像吗?这个雕像到底是为了纪念谁?它有着什么意义?是谁会拥有这样高的待遇呢?他就是被誉为印度海军之父的贾特帕拉蒂·西瓦吉。受到印度人民的尊敬。

image.png

  贾特帕拉蒂·西瓦吉是一位被公认为民族英雄的人物,他从小受到穆斯林的迫害,因此就埋下了解放印度教徒的种子,在16岁的那年开始反抗莫卧儿王朝,但是在长时间的武装斗争中战败,不得不投降于莫卧儿王朝。不过西瓦吉一直坚定自己的信念,正所谓“越王勾践十年无薪尝胆”,之后的他不断地强大自己的队伍,凭借自己的智慧与谋略,赢得战役,收复了失地,而且还扩张了领土。

image.png

  西瓦吉在反抗外来侵略的战役中做出巨大的贡献,在内政上赶走了穆斯林封建主,减少农民的田赋;在军事上建立了一支军纪严明的的军队,采用游击战术沉重打击了奥朗则布的统治,要想获得战役的胜利,军队的建立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建立了一支强大的海陆军,这也是西瓦吉为什么被誉为印度海军之父的原因。对于印度教徒来说,不在受到穆斯林的压迫与剥削,获得了解放,这也是一个民族的解放。

image.png

  在2009年,为了纪念这位民族英雄,全国勒紧裤腰带,不惜花费重金建造,花费金额大约12个亿,为他建成了一座雕像,美国自由女像的高度也不过91米,而西瓦吉的雕像高达98米,是世界最大的雕像,可见西瓦吉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有多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