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招摇》月珠是什么死的 她的死和什么人有关
2019-02-20 17:01:27

  《招摇》中,西山主司马容是路招摇的左膀右臂,可当路招摇再次见到他时,他却断了双腿,随着剧情的播出,司马容断腿的原因终于揭晓了,原来他之所以变成这样是因为一个女人。

  当年,宗门之一的南月教曾派月珠使用美人计,让她趁机杀了司马容,没想到两人却在相处过程中爱上对方,月珠被带回南月教,教主欲以叛教之名将其处死,在关键时刻,司马容及时赶到。

  原本司马容想带着月珠一起逃离,没想到两人寡不敌众,被人围攻,司马容中了南月教教主的暗器,废了双腿,月珠为救司马容而死,这也成为司马容心中永远无法忘怀的伤痛。

  从那之后,司马容便独居于江州城,从此不问世事,慢慢将机关术修习得出神入化,而他之所以修习机关术,也是因为月珠擅长机关术,于是他便将对月珠的思念寄托在机关术上。

  即便月珠死去多年,司马容依旧全心全意爱着她,还做了个拥有月珠容貌的木头人与自己相伴,司马容也是个可怜人,从一开始,月珠接近他就是为了骗他,他明明什么都知道,却甘之如饴。

  他用自己的温柔慢慢感化月珠,使月珠深深爱上了他,如果月珠只是普通人,也许两人会拥有一段幸福美好的姻缘,可惜他们之间注定没有结果。

  月珠死后,司马容变得更加淡泊名利,似乎世间所有事都和他无关,仿佛也忘记了曾经的伤痛,但实际上这不过都是他的伪装而已,他从未忘记过月珠,带着对月珠的爱以及思念,独自一人默默生活。

image.png

  虽然剧中厉尘澜对路招摇的感情令人倍感动容,可司马容和月珠这段跨越阴阳的虐恋也是不遑多让,与司马容相比,厉尘澜何其幸运,至少路招摇回来了,而司马容却只能和木头人一起相伴终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