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独孤皇后》有几个孩子?结局都如何?
2019-02-21 15:56:02

  历史中,独孤伽罗一共养育了五个儿子和五个女儿,她的大儿子杨勇杨坚最器重的儿子,但在与杨广争夺皇位的时候,不幸被刺死,最终杨广继承皇位,可惜的是杨广并没有像杨坚一样聪慧,将伽罗与杨坚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江山全部毁于一旦。

  独孤伽罗很聪慧,她嫁给杨坚的时候只有十四岁,婚后的她备受杨坚的宠爱,而在伽罗的帮助下,杨坚最终继承皇位,伽罗和杨坚携手走过了人生风雨,始终恩爱,伉俪情深,伽罗时刻督促杨坚勤政爱民,两人无论遇到怎样的困境,都会共同面对。

image.png

  自从杨坚迎娶伽罗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宠幸其他女人,只可惜伽罗当上皇后没几年,就因病去世,在伽罗离世两年后,杨坚也去世了。后来杨坚的二儿子杨广继承皇位,原本杨坚想将皇位传给杨勇,只可惜杨勇最终败给了杨广。伽罗的第三个儿子杨俊,生活奢侈,多次违反宫中规矩,最终被后宫的妃子毒杀。

  伽罗的第四个儿子是杨秀,在杨广上位后,他多次与杨广对抗,甚至想将杨广拉下台,后来,杨广不顾兄弟之情,将杨秀贬为庶民并软禁,在杨广被刺杀后,杨秀也被人杀害了。珞珈的第五个儿子杨谅也是因为对杨广上位不满意,因此带兵造反,但仅凭他的力量,是不可能成功的,最终也失败了,被幽禁致死。

  可以说独孤伽罗的五个儿子都没能落得个好下场,他们夫妻二人用尽半辈子建立起来的事业,却被自己的儿子亲手毁掉,可悲可叹,令人唏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