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古代汉族没有任何男子娶匈奴女子呢 里面有什么隐情
2019-02-26 17:11:32 何休 刘邦 刘彻 刘恒 刘协 刘秀

  中国在经历长达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里,曾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有一个伴随着中原王朝旁边的骑在马背上的民族,这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匈奴。它使各个王朝都非常的困扰,因为匈奴经常在边境挑衅,想要占领中原,但是因为实力不够,所以一直没有如愿。

image.png

  尽管如此,被时不时挑衅骚扰,也是很令人愤怒的!于是从秦朝开始,就一直在抵制匈奴,秦朝修建长城,后代逐渐完善,如今举世瞩目万里长城,就是为了抵制匈奴侵扰而建的。很多朝代都曾派公主和亲,昭君出塞,就是嫁到了匈奴部落。但是和亲只能和平一阵子,始终不会长久!

image.png

  中原地区和匈奴虽然看似相邻,但千年来却几乎从未同化,因此两边的风土人情是完全不同的,匈奴被称为“蛮夷部落”,因为风俗文化不同,中原人都不愿与匈奴有过多的交流,更不会娶匈奴女子做妻子!在汉族,人们注重伦理纲常,也很注重声誉,在汉人眼里,女子应当从一而终,不得勾三搭四,在有的地方,女子若是做出有损夫家声誉的事情,会被烧死或者浸猪笼。

image.png

  而在匈奴人眼里,父子兄弟可以拥有同一个老婆。父亲或者兄长去世,儿子或者弟弟除了继承他们的财产,还可以继承他们的小妾。在汉人看来,他们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所以汉人不敢娶匈奴女子为妻。这种陋习,在古代汉人看来,完全是不可思议的,完全是野兽一般的存在。

  游牧民族生活在草原,她们的交通工具就是骑马。她们经常骑着马出去,长期以往,她们的肤色偏黑,所以不得汉族男子喜欢。那个时代,为了避免双方交战。免不得要通过和亲巩固和平,汉人经常派公主和亲,有的时候不舍得让公主嫁到匈奴,他们会选择王公大臣的女儿或者宫女代替出嫁。从来都是汉人嫁女子到匈奴。匈奴却从来没有让女人嫁到中原。想来应该也是古代的皇帝看不上匈奴的女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