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骚塞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有关于他的故事有哪些

  罗伯特·骚塞是英国著名诗人、作家,早期的浪漫主义者,曾被封为桂冠诗人直至去世。骚塞的代表作有《布伦海姆之战》《不再与死人为伍》《因尺角之石》等,在他的带领下,民谣体诗得以复兴。

  骚塞

  骚塞的故事

  1836年12月,20岁的夏洛蒂·勃朗特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把自己认为最好的几首诗,寄给当时大名鼎鼎的桂冠诗人罗伯特·骚塞,希望能得到她所崇敬的文学前辈的指点、提携。第二年春天,罗伯特在信中对夏洛蒂说:“在大自然里,小草和大树都是上帝的安排。放弃你可贵徒劳的追求吧——文学,不是妇女的事业,而且也不应该是妇女的事业。”劝她别妄想成为一名诗人,但事实证明,他那陈腐的偏见绝对是错误的,后来,夏洛蒂的文学作品《简爱》出版了,震动了英国乃至世界文坛,成为世界文学史上少有的盛事。

  罗伯特骚塞是怎样的人

  他是早期的浪漫主义者,在他的倡导下,民谣体式这一古老的诗歌 形式得以复兴。他尝试使用无韵的不规则诗句,为后来19世纪与20世纪自由诗体运动奠定基础。自1813年起,他开始担任桂冠诗人,直至逝世。

  骚塞写过几首富有东方色彩和异国情调的叙事长诗,也写一些中古风格的歌谣以抒怀咏志的短诗。前者虽有浪漫主义激情和冒险情节,但显得冗长拖沓、矫揉造作,后总体成就也不高,但有少量几首尚可一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