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沃特豪斯以描绘古典神话与传说中的女性人物而闻名于世

  沃特豪斯(1849年4月6日-1917年2月10日)英国新古典主义与拉斐尔前派画家,皇家美术学院会员。以其用鲜明色彩和神秘的画风描绘古典神话与传说中的女性人物而闻名于世。

image.png

  约翰·威廉姆·沃特豪斯出生于罗马,父母都是画家。童年的经历成为他作品母题的来源,例如罗马的城市,鲜花市场,希腊罗马式的建筑,地中海的阳光等。他先在父亲的工作室中学习,从1870年起,在皇家美术学院继续学业。他的早期古典主义作品深受劳伦斯·阿尔马-泰德马的影响,也创作关于意大利生活的轻松作品。

image.png
image.png

  沃特豪斯被认为成拉斐尔前派画家,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沃特豪斯早期受阿尔玛-达德玛和弗拉德里克·列顿影响,因此偏向于新古典主义,后来受伯恩-琼斯,但丁·罗塞蒂等人影响,便倾向于拉斐尔前派主义。沃特豪斯的作品多以神话,历史故事,文学作品为题材,画风清新自然,带有神秘色彩,但比拉斐尔前派的画家的作品更有世俗性。

  

  他笔下的美女具有拉斐尔前派的女性典型特征:纤细、苍白和少女的体态神情等。他也酷爱表现"致命女人"(Femme Fatale)的主题。和拉斐尔前派一样,他对装饰性的细节和真实性有执着的追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