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艺复兴的两位人物 多那太罗与南尼迪班科的信息有多少

  在圣米迦勒园中教堂的雕刻中,多那太罗将人体当作各部分相互关联且能够运动的结构来处理,他刻刀下的衣袍是一个独立的元素,基于人的形体来塑造,而非某种样式或是外部强加。多那太罗仿效诸如《持矛者》这样的古典范例,精心地保持了构图的平衡。因此从观者的角度看去,左边的元素强调垂直感与稳定性,而右边的则突出了倾斜感与运动性。

image.png

  圣马可深陷的双目与波浪起伏的胡须是统领整座人像的首要元素,而他的衣袍则让参观者联想到亚麻织工行会的产品。这件作品表明多那太罗对指引古典艺术家的法则有深刻的领悟,以及他对这些法则的信奉。圣马可雕像说明多那太罗在研习古典雕塑作品时学到了以下几点:强调自然主义形式、身体与衣物各自独立、构图平衡而错落有致、潜在运动趋势以及心理刻画。

  多那太罗的作品对他的同辈人而言无疑是一种示。木石雕工行会雇用了南尼.迪.班科为其在圣米迦勒园中教堂的壁龛创作雕刻《四圣徒》。该作品创作于1409至1416/17年间,表现的是四位基督徒雕刻家,他们因拒绝为罗马皇帝戴克里先雕刻异教偶像而被处决。真人尺寸的圣徒们站立在哥特式壁龛之中,仿佛正在讨论他们即将临头的大难。

image.png

  人物的身体似乎突出到圣龛边界之外,为托加袍厚重的褶皱所覆盖。这些长袍与第二、第三位圣徒的头部令人直接回想起公元1世纪时的罗马肖像雕刻。南尼.迪.班科似乎将这些殉道者放入了他们所属的历史时刻。他所雕刻的人物效仿着古罗马的真实风格与纪念性质。圣徒下方的浮雕表现正在工作的雕刻工,一方面解释了殉教故事,另一方面也为该作品赞助人的技艺作了广告,可谓是早期文艺复兴时期的经典之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