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元帅伊塔诺·巴尔博 一个死在自己家炮口下的人

  都说“战争是残酷的”,人类历史上的每次战争,双方总是都要付出惨重的伤亡。今天我们就要揭露一个事实:战争的伤亡,很大一部分是己方火力造成的!

image.png

  虽然说电视剧里两军对垒,都要尽量穿不一样颜色的军装以免误伤,但是设想一下,尘土漫天的战场上,杀红了眼,还能看清颜色吗?何况到现代,各国军队制服都往差不多的方向靠拢:军绿或土黄色的迷彩服,“误伤”的情况肯定是客观存在的。美国《洛杉矶时报》的一篇报道显示,二战中美军的误伤率约20%,也就是说,平均每十名战死的士兵里就有一个是被自己人打死的!注意,这还是军事最为先进的美军,其他国家的情况就更没眼看了。

  比如意大利,意大利军队里有个元帅,担任过驻利比亚总督的伊塔诺·巴尔博,就是一个著名的死在自己家炮口下的人。

image.png

  巴尔博毕业于佛罗伦萨大学,受过正统教育,一战时入伍了,后来又受到墨索里尼的赏识,一路平步青云。1929年,巴尔博被任命为意大利航空部长,在此后的四年里铁腕整改意大利空军,使之从一支皇家仪仗队一跃成为了精锐军。1933年他升任空军元帅时,意大利拥有各种型号的战机三千余架,甚至多于英、德。意大利人对他推崇备至,称赞他为“空军之父”。

  可以看出巴尔博确实是一个有才干、有手段的人,据说墨索里尼一度将他作为接班人来培养比如让他以空军元帅的身份出任利比亚总督,相当于“外派历练”,军政一手抓。巴尔博也果然对得起墨索里尼,短短几年就一改利比亚作为殖民地的落后面貌,把它建成了意大利一个欣欣向荣的行省。

  1939年二战爆发时,巴尔博曾谏言墨索里尼,应当和英国而不是德国结盟。可惜墨索里尼没有采纳。

  那也没办法,巴尔博还是忠心耿耿。1940年夏天,他巡视利比亚港口城市图卜鲁格,按照自己的习惯亲临前线。

  但是这次出了问题——英国空军根据谍报对这块地方的高射炮阵地悍然发动空袭,巴尔博马上下令阵地还击,自己也乘坐战机升空,结果被自家的高射炮击落了……

  巴尔博丧生时年仅44岁,并且是目前已知的死于误伤的军人中军衔最高者。事件发生后,意大利政府无从解释,只好宣布巴尔博元帅在和英国空军的激战中壮烈牺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