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的大伊万有多厉害 威力有多大

  众所周知,自从二战末期的核武器实战运用以后,全世界的战略平衡骤然改变。美国用来投放日本的两枚原子弹,当量仅仅为数万吨,就将广岛和长崎几乎夷为平地。但是随着核武器的发展,现在的核武器威力是当初的几十上百倍,核弹在一个时期内也拼命朝着大吨位大当量的方向发展。但是许多人都不知道的是,现役的威力最大的核弹到底归属于哪个国家。

image.png

  图为世界第一颗实战原子弹爆炸

  有很多人肯定会想到俄罗斯,不过确实并不在俄罗斯。想到俄罗斯是情有可原的,毕竟在美苏冷战中,苏联爆炸的沙皇炸弹,爆炸当量达到了五千万吨。实际上当时苏联本来想要打算弄一亿吨当量的氢弹,但是考虑到地球上已经没有地方能够起爆这枚氢弹,所以就将这枚氢弹进行减重,最终减少到了五千万吨的爆炸当量。

  图为沙皇炸弹静态图片

  不过即便是这样,当时投放沙皇炸弹的地点依旧选在了靠近北极圈的新地岛。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这枚氢弹在新地岛引爆以后,爆炸威力居然波及到了莫斯科和美国的北美防空司令部,甚至导致了北美防空司令部直接断电两个小时。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得出来,沙皇炸弹的威力的确很大。而当时的西方对此也感到十分恐惧,不过沙皇炸弹却有一个致命的弱点。

  沙皇炸弹的这个弱点就是没办法进行战略投放打击敌人,因为即便是苏联当时最优秀的轰炸机,想要携带沙皇炸弹也必须进行改装,而且几乎无法突破防空网,搞不好还会被击落在自己的领空上。而第一个发明氢弹的美国,也并不是很重视氢弹,否则也不会被苏联后发制人了。不过中国目前还保有一定数量的氢弹进行战备,所以中国才是目前现役威力最大的核弹的拥有国。

  图为中国氢弹爆炸

  中国的氢弹采用于敏构型,是独立于西方的氢弹构型的。这代表了中国自行研发和发展的道路,而且有许多的优点。第一个优点就是存储时间长,众所周知氢弹的保质期很短,这也就是许多国家并不愿意大量生产氢弹的原因,不过于敏构型显然没有这个担忧。

  另外一方面,得益于于敏构型的优点,中国的氢弹能量释放的也比较彻底,所以打击威力就更大,所以保有量不算多也能起到相应的威慑作用。不过未来的核武器主流是小型化和对重要目标的打击能力,因而中国是否会继续研制氢弹还尚不明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