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7岁丧夫,竟然守了79年活寡

  当代社会,我们追求男女平等,希望女性可以拥有和男性相等的权利平起平坐,在婚姻中如果双方不合适,双方均可以提出离婚。然而在古代,不论是史书记载还是我们追的电视剧,均可以了解到古代女子地位低,不能提出离婚。只能男子写封休书提出休妻,这种“离婚”之后,男性的地位毫无影响,而女子可能被千人指万人骂。并且古代最注重女子的贞洁,若是丈夫死了,便需要为丈夫守活寡,不然就是不守妇道。

image.png

  然而守寡的时间也有长有短,短则有的只需两三年,长则有的就需要几十年。如同今天我们要讲的主人公一样,她十七岁的时候便丧夫了,但由于他们成亲时年龄更早,她已身为人母。然而我们的十七岁还仍在读书,别说结婚,就算是谈恋爱也是被老师叫家长的早恋。然而她十七岁的时候便失去了丈夫,成为家里唯一的支撑!要知道古代的寡妇日子可是非常不好过的,不仅要忍耐着孤独的岁月饱含痛苦,更要忍耐着别人背后的指手画脚议论纷纷,时时刻刻提防着土匪与强盗。

  因此,她为了母子二人能过上更好更幸福的生活,便开始做起了生意。幸运的是,生意兴隆,他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地位也越来越高。从此他们便开了新的生活,成为了当地的大户人家。后来她的儿子也娶了媳妇,她又多了一个可以唠嗑的人。她不仅让自己整日地忙起来,不断地充实自己的生活,无暇顾及自己的孤独,然而在夜半的时候她又是如何忍耐的呢?

  每每夜半的时候她的儿媳妇总听到铜钱掉落在地上,然而天亮却什么都没有。原来她告诉她的儿媳妇,是她为了忍耐孤独半夜就开始查铜板,这些铜板便成为了这么多年以来忍耐孤独的消遣品!从这里便可以看出,这七十九年以来她多么孤独,只能依靠白天不断工作晚上不断查铜板麻痹自己的孤独。由此可见,封建社会对女子的束缚过于苛刻,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如此幸福。古代寡妇怎么度过夜晚?她17岁丧夫,守了79年活寡,临终道出真相!当时封建观念深入人心,我们今天的主人公靠双手麻痹自己的生活。然而,还有许许多多的女性应该也像她一样孤独不已,只能饱含痛苦辛酸生活下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