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藏氏:西夏景宗李元昊的情妇,李谅祚的生母

  宣穆惠文皇后(11世纪?-1056年),没藏氏,西夏景宗李元昊的情妇,李谅祚的生母,兄为权臣没藏讹庞

  没藏氏原是西夏大臣野利遇乞的妻子。野利遇乞和李元昊都去世后,又与野利遇乞的财务官李守贵和李元昊的侍卫官保吃多私通。

  1047年没藏氏生子李谅祚。1048年,李元昊被杀。其子以一岁幼龄即位,西夏的大权掌握在没藏氏和其兄弟没藏讹庞的手里。福圣承道四年(1056年)在某次没藏氏和保吃多去贺兰山打猎的途中,李守贵派人半路截杀,没藏氏逝世。

image.png

  没藏黑云的第一任丈夫野利遇乞是党项的贵族,元昊的死党亲信,他能征善战,是党项的英雄人物,他们的结合是自由恋爱的结果。没藏黑云的婚姻应该是幸福的,在爱元昊之前她对野利遇乞肯定是有爱的。

  野利遇乞对于黑云和元昊之间的关系,只是怀疑试探,死里逃生后的他才开始对黑云疏离,然而黑云被迫出家后,他仍然恳求黑云回到他身边,却遭到了拒绝。野利遇乞就算失去了妻子,他也依然是个完美的丈夫。

  没藏黑云超凡脱俗的气质可能更大程度上来自于演员李建群本身,她是元昊从小的梦想,只有她才能使元昊从暴戾中平静下来。但是她同样有着党项女人的坚韧和刚烈。她为了家族的利益,支持元

image.png

  昊将世仇嵬名一家送进了黄河,这样的黑云是自私的。她对于弟弟没藏讹庞狼子野心的包容也极大的损伤了元昊和西夏的利益。这些时候她不再是女神而只是一个俗世的女人。也是她的牵引让小姑子野力都兰当上了元昊的皇后,但是当都兰发现她和元昊的暧昧关系后,野利遇乞战死沙场(实为失踪),都兰对她采取了非常强烈的态度,逼她出家,黑云的还击也是毅然而强硬,她的反抗气势决不逊于野力都兰。

  元昊对没藏黑云的感情在其12岁时就有了表达,这种姐弟恋的发展并不容易被理解,直到元昊的舅舅卫慕山喜造反占城、元昊一无所有要冒险一搏时,黑云即明确表示原意与元昊不问世事远走高飞。之后黑云坚持着姐姐对弟弟的感情,但是暧昧总是存在的,实在叫一般人难以理解。黑云的绢花总是出现在特别关键的时刻,他们之间的一切神秘而迷离。倒是最后黑云出家后居然怀上了元昊的孩子,实在叫人费解。

image.png

  没藏黑云是元昊精神上的支柱和平息元昊杀戮的唯一人选,她在元昊心中的地位是任何一个人都无法取代的。元昊可以喜欢和拥有很多女人,可是他的爱只给予没藏黑云。没藏黑云总是出现在元昊最脆弱和矛盾的时候,但是无可否认在与自己家族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她给元昊的支持并不公允。

  西夏景宗李元昊妃,党项族。原为大臣野利遇乞妻,遇乞被处死后,景宗纳之。皇后野利氏放逐她往兴庆府戒坛寺为尼。天授礼法延祚十年(1047年),生子谅祚(毅宗),养于其兄没藏讹庞家。讹庞任国相。次年,夏景宗为太子宁令哥刺伤身亡。没藏讹庞杀宁令哥,拥立谅祚,她被尊为太后,兄妹共专国政。她信奉佛教,建寺咏经,大办佛事。曾徵调数万军民修建承天寺,费时五载,耗资巨大。福圣承道四年(1056年)出游时,被大臣李守贵刺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