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运动失败后,天王洪秀全被灭,家里搜出2300名妇女!
2019-03-14 13:36:02

  洪秀全生于耕读世家,7岁起在村中书塾上学,熟读四书五经及其它一些古籍。村中父老看好洪秀全可考取功名光宗耀祖,可是三次都在童生试中的广州院试失败落选,第三次在广州落选后已经是25岁了,受此打击回家以后重病一场,一度昏迷。病中幻觉有一老人对他说:奉上天的旨意,命他到人间来斩妖除魔。从此,洪秀全言语沉默,举止怪异。此时,洪秀全并不甘心于考试的失败,在6年后的1843年(道光二十三年)春天,再次参加了广州院试,结果还是以落选告终。

blob.png

  1851年1月11日洪秀全发动金田起义,建国号太平天国,自称天王。1853年定都南京,称天京。颁布《天朝田亩制度》,又分兵西征、北伐。咸丰六年,因掌握军政实权的东王杨秀清“威权逼己”,遂密诏(一说无密诏)北王韦昌辉率军返京诛杨。韦又扩大事态,滥杀无辜。洪秀全迫于众怨,只好杀韦,以翼王石达开主政。

blob.png

  太平天国前期,军政大事由军师负责,洪秀全退居幕后少理朝政,冯云山、萧朝贵已死,大权落在东王杨秀清手上。定都天京后,洪秀全主张把四书五经列为禁书,杨秀清不同意,借“天父下凡”迫洪秀全让步,后者只好同意四书五经在修改后可以刊印流传,然而,直至太平天国灭亡仍未曾刊行。

blob.png

  在当时的清朝许多国民由于抽鸦片而体质虚弱,难于戒除烟瘾,导致白银大量外流,国库虚空,民生困苦。洪秀全通过制定严厉的刑罚来禁止鸦片的买卖,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在主权原则上,洪秀全对清朝签订的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一概不认可。1864年在天京自尽,太平天国在他去世后不久覆亡。

  二:再来讲一讲他府中的女性的数量及作用吧!

  在太平天国运动失败之后,据《江南春梦笔记》记载从天王洪秀全的府中共搜出2300多位女性。就像皇帝三宫六院一样。在天王府中的女性也是有不同地位的,就像皇帝后宫一样。

  首先天王的正室,也就是所谓的天王娘娘就管辖着16个不同的名位娘娘,共208位。24位王妃管辖着900位比她们等级小的元女。这1169位都是用来跟天王洪秀全睡觉的。那剩余的呢?说道下面这些那就跟皇宫不一样了,皇宫内设立太监来掌管日常,但在天王府全部都是“女官”来掌管事情,就像我们国家史上的晋朝一样,存在女官。总共1200余人。二者加起来刚好就有2300余人。也就是说这2300余人都是来伺候洪秀全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