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璎珞为何能在宫中横行,真的是运气好?还是真的有本事呢?
2019-03-15 17:46:17

延禧攻略虽然很讨人喜欢,剧情讨喜,人物生动不落俗套,过程也没有拖泥带水,而是干脆利落,就像吃薯片一样咔嚓咔嚓的爽快。不过令很多人质疑的,就是怀疑女主角魏璎珞开的主角光环太大了,导致每一次出事的时候,都会有人帮助她度过危机:

像一开始的张嬷嬷,在贵人手里保了了她;在长春宫做事的时候,也有皇后多次顶撞乾隆,包庇着魏璎珞,让她免于虎口;

blob.png

甚至在争宠期间,她还得到了太后的青睐。在因为避子汤而失宠之后,也是太后带她去了圆明园修养,给她机会和乾隆书信交流,才有了再次得宠的机会。

看起来魏璎珞一路上,真的太过顺风顺水了,但是其实只要仔细观察之后,就能得出一个结论:这些全是魏璎珞努力的结果,而不是因为女主角的光环得到的幸运。

这个原因,其实太后早就一语道破了。

blob.png

1 太后的一语道破

看起来太后就是单纯喜爱魏璎珞,但是魏璎珞为了得到太后的青睐,可是做过很多功课的。在圆明园的时候,魏璎珞就为太后设计了寿形状的鱼儿表演,逗得太后合不拢嘴,当场就要乾隆封她为贵人,还在后面夸她说:“是紫禁城最讨人喜欢的人!”

在这之后,魏璎珞也对太后上心的很,知道太后信佛,就戒斋吃素,用血抄心经,得到太后的另眼相看;在继后挑拨太后的乾隆的母子关系的时候,也是魏璎珞跑上跑下,为太后打点关系,照顾太后,对太后不离不弃。

这样下去,也难怪太后好了之后,甚至愿意把魏璎珞带去圆明园,亲自教导宫斗秘诀了。

2 对张嬷嬷的用心

对于这个魏璎珞前期的最大靠山,相信很多观众只看到了张嬷嬷的维护,对魏璎珞的偏袒,在愉贵人打算带着魏璎珞去找皇后证明清白的时候,张嬷嬷甚至愿意为魏璎珞下跪,请求贵人:“高抬贵手,她什么都不懂!”的举动,就认为魏璎珞的光环开大了。

可是,相信很多人也没有注意到,张嬷嬷一开始的确是因为魏璎珞绣工好,加上是自己徒弟的妹妹,所以多有照顾。但是很多人没有发现吗?在绣房失去孔雀羽线,即将遭受灭顶之灾时,是魏璎珞挺身而出;

在魏璎珞成为高一等的长春宫宫女时,魏璎珞还经常回到绣房看望张嬷嬷,甚至惦记她的身体,为张嬷嬷做了不少衣物护膝,这样知恩图报的小女生,张嬷嬷怎么可能不喜欢呢?

3 对皇后的爱意

甚至对于皇后,魏璎珞也是如此。出于对皇后的喜爱,被皇后的善良和宽和打动的魏璎珞,能给皇后带来快乐,能看穿皇后的心思,甚至敢在乾隆发怒的时候,去维护皇后;

在皇后难产,最后生出皇子的时候,皇后在病床上也问过了:“所有人都在笑,为什么只有你在哭呢?”

blob.png

所有人只看到皇后的荣耀和地位,只有魏璎珞会为她心疼,可以感受到皇后的难处,那皇后又有什么理由,不处处偏袒她呢?

正如太后所说,魏璎珞是紫禁城最讨人喜欢的人,因为她贴心,她用心,对于她在乎的人,甚至是需要讨好的人,她都会付出百分百的用心,这样一颗真心捧给你,能不喜欢吗?就是因为这个原因,魏璎珞才能一路层层晋升,最后成为皇贵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