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阿格里皮娜出身高贵,可儿子是暴君,女儿是毒妇

  在很多人的认知里,如果父辈非常杰出,他们的子女也会很优秀。这样的例子实在是数不胜数,在我国漫长的历史里,很多显赫的世家就是因为这个说法得以流传,有些传承好的家族,甚至历经几百年不衰,可见父辈对后代的影响多么大。

  这样的道理用在国外应该也是可以的,可是我们在看大阿格里皮娜的时候,却发现她的事迹颠覆了我们的认知,她本身家族显赫,各方面都很优秀,可是一生生了九个孩子,有两个却是渣渣中的极品,他们不堪的名声流传千年,至今被人们唾弃,而大阿格里皮娜也因此被常常提起。

  其实大阿格里皮娜出身于一个非常高贵的家族,她的父母都是大贵族,父亲是当时帝国最有权势的将军,而母亲更是著名帝王屋大维的女儿。屋大维非常宠爱自己的这个女儿,后来女儿家人后,他还顺带着喜欢上了自己的女婿。期初女婿的地位还没有特别尊贵,可是在后来随着两个人关系越来越近,这位杰出的帝王终于知道,自己的女婿真的是一位少见的人才,更可贵的是此人非常正直,对自己也非常忠诚,所以在后来,屋大维竟然将自己的大部分权利都和这个女婿共享。

  他的女婿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后来成为了那个时代非常有名的将军,在和敌军的多次做战中,运筹得当,为屋大维立下很多功劳,成了整个帝国非常尊贵的一个。丈夫这样优秀,大阿格里皮娜当然会非常有面子,再加上她本身就脾气好,有修养,所以和自己的丈夫感情很好,前后一共为他生下了九个孩子!

  因为父母的地位非常高贵,所以这九个孩子都受到了很好的照顾,不过九个还最终因为那个年代的落后,只活下来六个,三男三女。其中她的一个儿子,做了日后罗马的皇帝。此人在位的时候,把皇帝的职权过分神话,让很多人生出不满,不过更为严重的问题是,此人好大喜功,多处兴建公共设施,而且经常会举行大宴。他对于自己国库的存银好不关心,在用完库银以后,便对百姓和官员增加各种名目的税款。

  他的做法很快招来了所有阶层的反对和反抗,不久之后就被自己的卫队长给杀了,这人就是暴君卡里古拉。卡里古拉是大阿格里皮娜的第三子,也是所有儿子里面幸存下来的最小的儿子。早年屋大维去世后,把自己的王位传给了自己的继子,此人虽然在政治上颇有一些成绩,可是却因为过于严苛,不但受到自己官员的怨恨,在民间百姓的口中风评也不好,大家更倾向于拥护卡里古拉。

image.png

  为了避免自己被夺了王位,此人把政敌一家都流放、监禁,大阿格里皮娜在多年监禁后,终于因为自己的坚强不屈,英勇绝食自杀,她的三个儿子都遭到了严密的监禁,其中的两个甚至在监禁中已经被折磨致死,老三因为早早被叫到了皇帝身边监禁,虽然被监控得更加严密,可是竟然在待遇上竟然好多了,反正没有什么大的麻烦。

  在早年屋大维快死前,他的嫡系继承人因为各种问题最后都和皇位无缘,所以让自己的继子上位,不过作为条件,他继子又把他的女婿收为了继子,后面让他作为继承人。可是屋大维的女婿早早就病死了,他的三个儿子就成了合法继承人。为了避免被他们篡位,第二任皇帝这才对这几个后辈严密监视。后来他死后,元老院一致认为卡里古拉是最合适的继承人,便让他上位。此人前期表现还挺好,但是病了一场以后,却突然变得非常迷信,倡导人们信他,还变得非常昏庸,最后被人杀死。

  大阿格里皮娜还有一个女儿,在哥哥上位以后,把她接回了皇宫。这个女人更加不堪,一生嫁人四次,为了让自己儿子上位做皇帝,做出了种种不堪的事情。这个女人在年轻的时候,嫁人不久就生下了自己的一个儿子,她非常疼爱自己的儿子。可能是自己的先祖出身显赫,也可能是因为自己被皇帝流放的时候尝尽了辛酸,但是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她最终还是对于皇位非常热切,在她的生命力,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把儿子推上皇帝的宝座。

  第一任丈夫死后,她很快就嫁给了一个富商,可是这个富商空有许多资产,但是却没有什么政治地位。为了让自己儿子登上皇帝的宝座,她必须再给一个有权的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这个狠毒的女人竟然下毒,害死了自己的丈夫!此后她再次嫁人,这次她终于如愿以偿,嫁给了当时的皇帝。不过因为儿子不是和这个皇帝所生,所以以后的皇位肯定和他没有关系,这样的结果怎能让她接受?于是为了让自己儿子上位,她竟然再次下毒,把自己的现任丈夫给毒死。虽然这个说法有少数人持怀疑态度,可是许多证据都指向她,作重要的是她有前科!

image.png

  但是不管她使用了多么阴毒的手段,最后她还是实现了自己的目的——他的儿子竟然在最后还真的做了皇帝!她的儿子就是闻名世界的暴君尼禄,此人在出生的时候就和常人不同,竟然是双脚先出来的,这个现象被视为是不详的征兆。后来占卜师曾经预言过:这个家伙以后会做皇帝,可是他的生母会被他杀死!他的父亲也曾经愤怒地说过:我生的这家伙,压根就是个怪物!

  可是不管别人怎么说,作为母亲的小阿格里皮娜总是那么爱自己的儿子,她甚至和占卜师说过,自己就算被儿子杀了也不后悔!后来儿子做了皇帝,因为太暴躁,果然把她这个母亲都给杀了。大阿格里皮娜可能从未预料到,自己正直一生,却生下了两个怪物,一个是暴君儿子,一个是个生活混乱的女儿,更坑的是自己那个暴躁的外孙,还杀了自己的女儿,这样的结局真是让人吃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