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命运最悲惨的皇后:邢秉懿

  无论哪个时代,战争永远都是人类的最大悲剧。或者国破家亡或者亲族离散,世上的战争绝大部分都是由男人开的,但承担最多的往往是女人,尤其在古代社会,女人在战争中的意义更多的是作为战力品的存在。

  我国历史上有名的靖康之耻,就曾让北宋数万女性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折磨,其中就包括宋高宗赵构的皇后邤東懿,邢秉懿出生于七品小官之家,虽然并非世家女,但也是个知书达理聪慧美丽的姑娘,嫁给康王赵构之后被册封为嘉国夫人,婚后夫妻二人琴瑟和鸣羨煞旁人,很快邢秉懿就有孕了,她满心欢喜的期待着自己的孩子降生,浑然不知命运安排给她的不幸,靖康二年东京城破,金军俘虏了徽钦二宗和其他皇室成员后宫妃嫔朝臣等,押解至金国都城,同时东京城也被洗劫一空。赵构因为此时作为去金国求和的使臣。人暂时不在东京城而侥幸逃过一劫。

  但他的妻子邢秉懿和其他几个侍妾和女儿都被金军抓走了,在押解途中。邢秉懿就在金军的安排下,因为骑马流产了,这让她悲痛万分,但更大的痛苦还在后面。因为年轻貌美邢秉懿屡次被金军玷污,这让她好几次想要自我了结,但她期盼着有朝一日能与丈未再次相见,便又努力在欺辱中坚持下去,只是等到了会宁府之后。等待她们的是更多的痛苦与不堪。逃脱被俘命运的赵构于同年建建立了南宋王朝。

image.png

  登基称帝还将妻子邢秉懿封为皇后,只是金人为了达到羞辱南宋羞辱赵构的目的,也对邢秉懿更加残酷,最后33岁的邢秉懿在历经16年的非人折磨后病死他乡,致死都没能再与丈夫相见,本该母仪天下奈何造化弄人,邢秉懿是南宋的开国皇后,一大概也是历史上命运最悲惨的皇后了,你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