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和夏侯夫人生的两个女儿,后来都成为了皇后
2019-03-23 10:19:27 张闿 柏夫人 孙资 吕壹 段煨

  虽说三国时期是纷乱的,但是实打实的算下来,很有意思的是三国实际上算来算去可以说是一家人:刘备的妻子是孙权的亲妹子,而孙权的妻子是袁术家的女儿,而孙权的哥哥有是袁术的收的儿子,曹操的女儿呢,又进了刘家的门,其丈夫是刘备的侄子刘协,还有张飞娶的是夏侯家的闺女,夏侯家跟曹操又是同源同族的。

  张飞和关羽,是我们众所周知的人物了。一直以为张飞的形象都是大块头,瞪着眼睛凶凶的,大大的络腮胡子,看多了还有些萌,一个地地道道的武将。这样一个人的却娶了夏侯家的女儿和曹操也算是亲戚了,而他的闺女最后嫁去了刘备家。

  张飞的第一个闺女,是著名的后主刘禅的太子妃,也是他的第一个皇后,不过因为身体不好,当了十来年的皇后就过世了,史成敬哀皇后。等到过世以后,张飞的第二个闺女,先皇后的妹子,同年进了宫,成立贵人,到第二年就被刘禅封了第二任皇后,史成张皇后。在汉灭了以后,她跟着刘禅一起去了洛阳生活。

image.png

  这两个女儿都是张飞的正妻——夏侯夫人的女儿。夏侯夫人是夏侯渊的女儿,但实际上是夏侯渊死去的弟弟的女儿,当时经历了荒年,为了救活这个弟弟的女儿,夏侯渊甚至放弃了自己最小的儿子。所以甚是疼爱。

  在这个女儿13,14岁的时候,在出城找柴火的时候遇到了张飞,历史上原始记录是被张飞所得,但实际情况由于历史的遥远而并不得知,大约是调戏了一下美貌的夏侯姑娘,不过等到张飞得知她是良家女孩之后,就提出要娶她做妻子。

  其实很有意思的是我们对张飞的印象一直就是单纯的武将没有过多的脑子,不过这一段历史不禁让人怀疑,到底是故意设计娶到的呢,还是单纯的相遇一见钟情了呢。而且按照夏侯渊的家世,为什么这么年轻的夏侯姑娘一个人出城,而且是去打柴火。夏侯氏是在建安的五年遇到张飞的,也就是公元200年,这个时候的局势又是如何呢?

  元年的时候刘备在小沛这个地方发展的好,使得吕布来打他,于是他带着关羽张飞去了曹操那边,到二年,张飞听从曹操的安排把吕布打败了,四年的时候,刘备反了曹操,关羽和张飞打败前来攻打的人,到了建安第五年,曹操来打刘备,关羽就在这个时候被抓的,而刘备此时和张飞一起逃跑到了袁绍那边。

  这一年的二月份,正是曹操和袁绍打的最激烈的时候——官渡之战。刘备和张飞在袁绍的麾下打曹操。我们前面说了,夏侯姑娘是夏侯渊的像女儿一样的侄女,而夏侯渊跟曹操是同族的。这个时候夏侯渊在干嘛呢?夏侯渊此人一直跟着曹操打仗,在官渡之战打败了袁绍以后,像豫州和徐州等地的粮草都是归夏侯渊管辖的。

  当时夏侯渊还是重要地方东郡的太守,不管从哪一方面算,夏侯渊在曹操这一阵营里,都有很重要的地位和角色。夏侯氏是跟着夏侯渊生活的,而当时建安第五年的时候,被曹操占的地方,其实经济发展的很稳定,这样一种身份这样一种环境,出门捡柴是不可能的。

image.png

  当时张飞已经是将军了,社会地位还是不错的,他也实在没有必要在路上捡一个姑娘回来当妻子。所以这之中的故事,是有很大的想象空间的,不管是一见钟情还是当时利益的许配,这位夏侯夫人终将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一笔神秘的色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