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孙悟空有长生术还会被地府勾魂,你看他在生死薄上叫啥名!
2019-03-26 15:46:56 杨戬 帝挚 舜帝

  要说谁是西游记的绝对主角,孙悟空肯定是当仁不让的第一人,他本领高强,天赋异禀,不仅在开头大闹天宫,在后面还扫荡妖界,可以说是十分威风了,而且孙悟空后面还修成了正果,直接成了斗战胜佛,这样的人物,怎能不让人羡慕呢。

  众所周知,孙悟空第一次出名,还是大闹天宫那段时间,以至于后来的妖怪一听他的名字都忍不住惊呼,但实际上,孙悟空可不止是大闹了天宫,龙宫和地府都曾让他给搅了个底朝天,只不过地府和龙宫相对弱势,所以对此事也只能告状,别无他法。

  孙悟空之所以大闹龙宫,其实就是因为武器的事情,而最后孙悟空不顾阻止的拿走了定海神针,让东海龙王欲哭无泪,而孙悟空大闹地府则是因为牛头马面说他阳寿已尽,这样的说法不仅让孙悟空火冒三丈,让我们这些读者也疑惑不已,孙悟空不是已经求得了长生吗?为何还会落得个“阳寿已尽”的下场呢?其实这一切都跟生死薄上的名字有关。

  我们先来具体讲讲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吧,孙悟空因为害怕死亡,所以远渡海外求仙,谁知还真让他给碰上了,拜在了菩提老祖的门下,从此悉心修行,前7年孙悟空无所事事,后来菩提决定教他功法,于是唤孙悟空过去,孙悟空一心想要求得长生,菩提自然也就传授了他避三灾的方法,这个时候的孙悟空,以为自己已经是长生不老了。

blob.png

  但是直到孙悟空的魂魄被勾走后他才知道,原来自己并未逃脱五行,还是有阳寿的,孙悟空一开始不信,就喊来判官拿过生死薄翻看,这翻看之下孙悟空才明白,原来自己在生死簿上的名字并不是叫做孙悟空,而是叫做“天产石猴”。

  天产石猴也就是天地自然产生的一直石头猴子,虽然出生奇妙,但终归是有寿命的,所以最后活了300多岁,也算是寿终正寝了,可惜孙悟空已经学得了菩提老祖传授的功法,怎会甘心受到安排,于是一怒之下把生死薄给撕掉,还把猴山上的猴子猴孙名字全都划掉,这才解了自己的心头之恨。

  由此我们也能看出,生死簿更新不及时,是要出现漏洞的,而孙悟空就是其中的一个漏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