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四大忠诚的武将,他们的结局如何?

  张任虽然历史书上还有演义上描述并不多,但张任在三国时期,忠诚勇猛的表现是不可忽视的。213年刘备亲自率领大军进攻绵竹,而刘璋这边,则让李严率领援军去支援绵竹抵挡刘玄德的进攻,但是李严却投了刘玄德,就这样绵竹拱手让给了刘玄德。接着庞统建议刘玄德打雒城,张任更是把庞统杀在落凤坡,硬是在雒城坚守了一年,推迟了刘玄德的进攻,最后张任还是被俘虏,刘备知道张任是巴蜀名将,亲自劝降,张任大声说道忠臣不事二主,无奈被杀。

  高顺

image.png

  说起这位将军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他曾是吕布的手下,高顺是可以称得上是三国时期的名将。他率领的部下虽然不多,但军纪严明骁勇善战装备精良,每次打仗,他都是身先士卒,他的属下更是作战勇猛,他的部队更被称为“陷阵营”。高顺从一开始就跟随可吕布,无奈吕布的光环太抢眼了,导致他的部下被吕布遮掩,例如张辽还有高顺,在吕布的带领下,高顺的能力没有充分的发挥出来。虽然高顺非常忠心跟随吕布多年,也知道吕奉先成不了大事,但他还是常和吕奉先说,凡是家破国王的君主,并不是因为手下没有能臣猛将,而是因为君主不会用的,而且将军的每次军事行动都不肯深思熟虑。所以这句话可以看出,高顺对吕布还是忠心耿耿的。

  其次高顺不仅为吕布出生入死,面对吕布这个反复无常的老板还以怨报德,某次吕布要亲自带兵去向臧霸索要军资粮草,高顺认为不妥,这样会有损名声,切不可做这种低级的行为,可以派手下我去即可,何必将军亲自去呢,可以说,高顺为了吕布的前途操碎了心。

  而另一件事情则是,由于吕奉先的手下曹性反叛,让吕奉先变得非常猜忌手下的将领,吕奉先还把高顺陷阵营的士兵交给了他的亲戚魏续,直到曹操打了过来魏续失败了,才把兵权交给高顺,面对吕奉先的这般不信任,高顺义无反顾为吕奉先作战到底,高顺更是把夏侯惇的一只眼睛射瞎。无奈,曹孟德率全军攻打吕奉先,围了下邳城数月,吕奉先的部队分崩离析,于是开城投降。吕奉先被俘虏,张辽看大局已定所以投了曹孟德,吕布众多部将都被俘虏。吕布乞求曹操饶了自己,陈宫誓死不降,曹孟德问起高顺投不投降,高顺慷慨就义。

  张飞

  作为一个武将,单挑还不输吕奉先,百万军中取首级如儿戏,可以说张飞的勇猛,在三国是非常出名的。再者张翼德作为三国时期名将,谁都知道他的作战能力超强,虽然说不上文武双全,但将才是没有问题的。从兄弟上的角度来说,张飞对刘备关羽也是非常真的,从跟随刘备起,就没有投降过一次。在做人的方面,刘备的五虎将,你的人缘最好呢,关羽傲慢,马超自私,赵云比起张飞,似乎少了点真性情。张翼德虽然智谋不怎么样,但也是他最肯执行上级吩咐的命令,反而是“有计谋”的丢荆州,败走麦城。

  典韦

  典韦这位最忠诚的贴身保镖,在三国时期曹操数次遇到危急关头,典韦总是能保住曹操的命,要不然曹操早就一命呜呼了。特别是曹操在打吕布的时候,曹操被吕布军宋宪、宋宪、郝萌包围,曹孟德惊慌失措大喊:“谁能救我”,语音未落,典韦一跃而出,为曹操保驾护航。无奈在张绣反叛之战中,典韦为保护曹孟德而死,真可谓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另一典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