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真的死在了凌云渡上了吗怪无底船他不敢上去?

  很早以前,就有人提出,唐僧其实并没有到西天,在凌云渡他就被杀死了,真正到西天,或者说回到西天的,是金蝉子。

  或许有人说,唐僧就是金蝉子的转身真身,唐僧就是金蝉子,金蝉子就是唐僧。

  初一听,好像没毛病,但细一想,就差太远了。

  首先,唐僧是个肉体凡胎,他也曾杀死了害他父母的水贼刘洪,他取经的目的主要是听从李世民之命,为唐朝开水陆大会。而金蝉子却完全不同,李世民对他没感觉,他一心只效忠师父如来,他也没有父母,一切做事的出发点,就是为了成佛。

  所以,凌云渡之前的唐僧,其实是个双重体,即有唐僧的思想,又有金蝉子的思想。再简单一点,金蝉子的思想或灵魂,强加到了凡人玄奘身上。

  这种说法并不是没有道理,不知大家注意没有,取经路上的唐僧完全就是双重性格,有时性格坚定,不到西天不死心,任何困难都吓不倒他;而有时呢,则软弱脓包,动不动就哭,动不动就给妖王下跪,这怎么可能是如来二徒弟的风范?

  所以说,取经路上的唐僧,其实就是两个人的合体。

  这一现实景况,一直到凌云渡,才彻底解决。

  我们来看,凌云渡发生了什么。先是有一根独木桥,过去了就成佛,孙悟空在上面跑来跑去的,但其它几人却怎么也不敢走这独木。

  正在这时,有一个老头开了一条船过来。唐僧一见,非常高兴,马上就要上去,但细一看,却大吃一惊,原来船是没有底的!

  这个时候,我们来目的地唐僧的表现——

  三藏见了,又心惊道:“你这无底的破船儿,如何渡人?”

  接引佛祖自然是一番吹嘘。但唐僧还是不敢上。他自然是不敢上了,因为身体里的唐僧意识倒马上要被杀死,他怎么想去送死呢?

  孙悟空不懂他这个心思,叉着膊子,往上一推。

  那师父踏不住脚,毂辘的跌在水里,早被撑船人一把扯起,站在船上。师父还抖衣服,垛鞋脚,抱怨行者。行者却引沙僧八戒,牵马挑担,也上了船,都立在舟旱舟唐之上。那佛祖轻轻用力撑开,只见上溜头泱下一个死尸。

  这段话非常耐人寻味,唐僧上了无底船,却留下一具死尸。按接引佛祖的解释,他原来的是凡体,不能进灵山。但我们不要忘了,猪八戒的身体不仅是凡体,而且还是猪体,是他抢人家小猪猪的。可是,为何他的肉身没有留在凌云渡里呢?

  这说明,无底船真正的目的可不是凡体换仙体,而是为了杀死唐僧,让金蝉子解放出来,上灵山取经。

image.png

  如果不相信的,还有一个证据:唐僧取经的目的,前面说得很清楚,就是帮助李世民开水陆大会。但是唐僧取完经回到大唐,他刚打开经书,准备念,就听到八大金刚在天上喊:“诵经的,放下经卷,跟我回西去也。”

  这底下行者三人,连白马平地而起,长老亦将经卷丢下,也从台上起于九霄,相随腾空而去。

  原著中,这长老是将经卷丢下,直接从台上就到天空中,回去等着封官了。他为什么不念?或者八大金刚为什么不让他念?

  因为他不是唐僧,是金蝉子!金蝉子是没有义务替李世民开水陆大会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