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传》:白展堂明明更爱展红绫,为什么却选择了佟湘玉?

  看过《武林外传》的都知道,白展堂的初恋是展红绫,展红绫也曾经逃婚来找白展堂。面对展红绫的表白,白展堂却拒绝了,最后还是选择了佟湘玉,这是为什么呢?

  白展堂爱过展红绫,还是很深的爱,这是肯定的,我们可以从这几个情节看出来。当时展红绫第一次来到同福客栈的时候,白展堂吓得要躲起来,这是逃避不敢面对的表现。在躲起来之前,白展堂还叮嘱佟湘玉,展红绫爱哭,千万别招她。气的佟湘玉撂下话,不但要招她,还要惹她,惹不死她!由此可见,不止是观众,佟湘玉当时也肯定感受到了白展堂对于展红绫的关怀。而且当时白展堂和展红绫已经几年没见过面了,居然还对她那么熟悉,这让佟湘玉很吃醋。

  还有就是当郭芙蓉的师兄追风离开的时候,说自己的未婚妻说过白展堂是个好人,白展堂得知他的未婚妻就是展红绫的时候,当场就愣住了。然后就是心碎的声音,虽然是为了搞笑效果,但是也表面了白展堂对于展红绫要嫁给别人,还是非常难受的,而且这个时候佟湘玉和白展堂已经基本上确定关系了。

  在白展堂的心里,展红绫是个非常有魅力的女人这是无疑。在后面佟湘玉测试白展堂的时候就可以看出,对于展红绫,他不单单是喜欢,还有对于她的女性魅力的那种赞扬,也就是他的女神吧。可是当自己的女神为了他逃婚的时候,他却断然拒绝了,这是为什么?

  首先,在白展堂的观念里,自己是贼,展红绫是兵,他配不上她。甚至在最开始佟湘玉追求白展堂,他心动却拒绝了,也是因为觉得自己是贼很自卑。虽然她们都不介意,可是白展堂的自尊心和大男子主义介意。

  再就是当展红绫来到他面前的时候,那个时候他已经和佟湘玉在一起了。他心里也很清楚,展红绫更适合和追风在一起,而自己和佟湘玉在一起也是更适合的。这无关爱情,而是关于婚姻。谈恋爱只用在乎对方,可婚姻还要在乎周围人的看法。

  展红绫是白月光,是初恋,是曾经的爱。而佟湘玉是安定,是未来。他和展红绫的爱情再美好,也是时机不对的时候发生的,已经过去了再也不能回头。而佟湘玉给了他安稳的感觉,这是白展堂漂泊了这么久以来最想要的东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