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戴公的后代子孙是怎么取名的?简直逆天了
2019-04-04 10:35:59 庆父 鲁文公 齐姜 鲁成公 宋平公

  中国的姓氏有很多很多,其中有一个不是特别常见的姓“戴”,而这个姓氏据说是从宋国的第十一任皇帝“宋戴公”那里延续来的,所以宋戴公可以说是姓氏的始祖了,只是宋戴公当时肯定没有想到,日后他的子孙起名也是吊炸天啊,各种奇葩的名字都有,今天我们来说说一对三胞胎的名字。

image.png

  有位姓戴的爸爸有了对三胞胎的孩子,他是一边高兴一边苦恼啊,高兴的是一下子有三个娃,不高兴的是这三个娃该叫什么呢?大家知道对于起名,家长还是很重视的,毕竟这可是关乎孩子一生的名字啊,因而这位戴爸爸也是相当的伤脑筋,想了很长时间最后终算是想了三个自觉不错的名字。

  因为这三个孩子中有一个是男孩子,而中国有一个习俗时,男孩名字中有一个字是要加入辈份的,而这位男孩的辈分就是“甲”字辈的,而这三个孩子的名字分别为金珠、银珠和甲金,如果换个姓氏的话也没那么好笑,可是再加上戴这个姓氏以后,就不得不让人多想了,给孩子起这么有深义的名字,这应该是特别爱钱了吧!

  不过孩子的名字还是非常不错的,有点大富大贵的气势,因而得到了很多人的称赞,只不过就是儿子的名字有点小问题,“甲金”听上去好像“假金”,可是戴爸爸觉得没什么,感觉这个名字很好,就是不知道当孩子长大以后会怎么想了。

  给孩子取名字常常难倒了很多父母,毕竟一个好的名字对孩子的一生命运也是有影响的,不管风水之说到底是真是假,生活中确有很多因为改了名字后变得顺风顺水的人,比如说蔡宜凌改名为蔡依林后,那事业也是相当的红火,所以给孩子起名也不能太随意,你说是不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