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几亿汉族王朝被几十万人口落后民族打败,原因是什么?
2019-04-05 10:39:12 姒太康 大禹 妺喜 褒姒

  中原王朝建国的民族中,其实就属汉族是一个比较温顺的民族了,在对汉族最有威胁的 要属以下几个王朝了,其中有女真,还有蒙古,匈奴,突厥,这几个每个王朝都给过汉族的中原王朝致命打击。

image.png

  当年铁木真的铁骑,踏遍了宋朝的每一片土地,最后一举将大宋王朝灭亡,到了后来,明朝本来也是汉人建立起的一个比较辉煌的王朝了,但是最后竟然被落后的北方民族,女真给灭亡了,这就很让人不得其解了。按说中原文化是比较发达的,不光是是文化,武器装备还还是思想肯定是要先进于那些游牧民族的,一般我们说得是落后要挨打,可是为何先进的中原反而是老是被落后的民族挨打呢?

  这就是是要说到的统治者制定的国策了,宋朝本来是个以武力获得政权的国家,宋太祖赵匡胤是个本来就是个武将,在他陈桥兵变后黄袍加身后,就收回了所有兵权,不光如此,在他的拥有了天下之后,宋朝反而不重视武力了,认为那是野蛮人的代表,于是宋朝人对于武将极力贬低,在宋朝,就是个重文抑制武力的朝代,那个年代的武将地位是很低的,同样的品级,文官是压制武官的,在军队中,武将也得听从文官的,不光如此,宋朝的皇帝都是金石爱好者,许多的宋朝皇帝都喜欢画画和写字,当年被俘虏的宋徽宗,写的一首好瘦金体,还有宋徽宗朝代的大奸臣蔡京,也有一手好书法,发展到了后来,就连武将也开始不学习兵法了,以写的好书法为荣,这样的气氛下,最后导致宋朝越来越重视文化,国防建设反而是很羸弱。

  这样的结果就是周围的辽国,还有匈奴攻打宋朝的时候,根本不费吹灰之力,他们的铁蹄之下,宋朝最后被打的丢盔弃甲,武将也被辽国人活捉了。

image.png

  至于明朝,为何会被女真人给灭亡了,完全是自己的内部瓦解的,因为明朝无论是从军队实力还是文化,都是比女真人厉害的,但是到了明朝后期,由于明朝朝廷结党严重,那些明朝官员在朝廷整日的不干正事,就是互相弹劾,要不就是贪污腐败,甚至连军饷都要贪污,再加上明朝末年天年又不好,连年有灾害,可是打仗需要钱,于是朝廷就不断的加税,最后官逼民反,明朝内部的农民起义和外部后金军队两方势力夹击下,大明灭亡了。真是令人唏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