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公主为什么不喜欢小白龙会爱上九头虫?
2019-04-05 13:25:10 蟒蛇精 项墨林 魏大中 万密斋

  虽然我们经常说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其实和他们一同前去取经的还有第五人,这个人就是由小白龙幻化而成的白龙马。小白龙因为犯了错,所以被派去做唐僧的坐骑,到西天取经。其实小白龙有位未婚妻叫万圣公主。万圣公主却不喜欢,地位尊贵、长相貌美的小白龙,反而喜欢九头虫,这是为何呢?

  《西游记》中,万圣公主和西海龙宫的小白龙有婚约在身 但是万圣公主却对九头虫情有独钟。最后两人的事情被小白龙发现,小白龙一怒之下,就纵火烧了殿上明珠,触怒了龙王,犯了忤逆的大罪。

  所以小白龙虽为龙王亲子,却被叛斩首示众。当时小白龙眼看就要命丧黄泉,此时观音出现,给了小白龙一个差事,就是让他跟随唐僧去西天取经,成就自己的大业,修成正果。虽然小白龙最后的结局是好的,但是让他有此劫就是万圣公主和九头虫的奸情。

  那万圣公主为何不喜欢身份地位高贵的小白龙,而喜欢一个地位卑微的九头虫呢?难道真的是万圣公主眼瞎了吗?其实并不是,当时小白龙虽然地位高贵,但是他非常的高冷,而且脾气不好,从他火烧明珠这件事,就可以看出这人脾气暴躁,是一个很有大男子主义的人。小白龙的性格自然不讨万圣公主喜欢。

image.png

  说到这,肯定会有不少人会说,虽然小白龙脾气不好,但是地位尊贵,再怎么说也比一条一条虫子要强啊。但是九头虫可不是一条普通的虫子。你见过普通的虫子是长着九个头的吗?而且九头虫法力高强,他和孙悟空对战的时候,两人打了30回合不分胜负

  因为当初,天将们剿灭孙悟空的时候,就是哪吒和孙悟空对战,也只不过打了30个回合。那这样比较的话,九头虫的法力是等同于哪吒的。由此看来正是因为九头虫法力高强,再加上会哄得万圣公主开心。所以万圣公主自然就抛弃小白龙选择九头虫了。

image.png

  第二点就是万圣公主和九头虫本来就是青梅竹马,两人感情深厚。而万圣公主和小白龙的联姻属于父母双方的政治联姻,两人是没有感情的,所以万圣公主肯定会选择自己的青梅竹马九头虫。

  这样看来,小白龙空有尊贵的地位,美貌的长相,但是实在是不解风情,最后只能被背叛。不过幸好,善有善报,最后小白龙西天取经,也重新修成了正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