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作品中经常出现龟兹国 现在那个地方在哪里
2019-04-05 14:32:51 张骞 班超

  提起“龟兹”这个地方喜欢历史的朋友们都知道,在唐朝的时候“龟兹”舞蹈,受到大唐皇帝们深深的喜爱,并且“龟兹”这个地方,也经常出现在一些影视作品中,那么这个古代的“龟兹”国现在在中国的什么地方呢?

image.png

  原来新疆南部的阿克苏地区有一个叫库车的地方,这是一个县城,并且被分为新城和老城。而古时候的“龟兹”国就位于这个叫做库车的县城。库车的新县城和内地的一些地级市非常的相同,一些超市、高级餐厅、星级旅馆等等一切现代化建筑都有,但是如果你从新县城来到旧老城的话,你就会马上进入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老城区中整个建筑都是以传统的维式建筑为主,处处显露着一些不一样的气息。在新桥的西段,周日是大家集会的场所,各种货物应有尽有,显得非常的热闹。在这里第一眼映入大家眼中的就是一座清真寺,而在清真寺的主干道两旁都是一些,烤肉店,烤包子店等等,非常具有维吾尔的风情。

  并且如果你随意找到一条小巷子走进去,就会发现整条街道被维吾尔人装饰的五颜六色,一些老人们在蓝白相隔的老房子里面看电视,听着一些维语的音乐。而一些小孩也在一起玩着不同的游戏,一切显得那么的安静祥和。如果不知道自己是在中国新疆的某个地方,还以为自己来到了中东的某一个小镇。

  如果你在街上随意的边走边逛,路上的一些老人还会用一些说的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跟你打招呼,这时候你如果回他们一句新疆话,他们就会显得非常高兴,如果你用维吾尔语说一声你好的话,他们就会显得更加高兴。

image.png

  你沿着这个弯弯曲曲的巷子往前面一直走的话,最终你会来到一座清真寺的门前,这座清真寺是整个老城区的中心,并且也是新疆的第二大清真寺,相比新城区的热闹,这里显得非常的安静,游客也非常少,你可以静静地在这一带散步,仔细欣赏它宏伟的建筑和周围维吾尔风格的房屋。

image.png

  如果你是在夏天去的话,你就会赶上葡萄丰收的日子,在老城里面的许多房子周围你都可以看到一串一串的葡萄吊在藤架上,维吾尔人都喜欢在自己的门前修建一个葡萄架,如果天热的时候还会在下面放一张床,许多老人和小孩子都喜欢在葡萄架下面乘凉,吃着葡萄配着烤肉,十分的让人向往。

image.png

  虽然库车的名气没有喀什那么有名,但是这里的维吾尔族人也是非常淳朴的,他们保留着真实,原始的维吾尔式建筑,如果你要来新疆旅行的话,不妨在这个曾经是“龟兹”的地方住上一两天,来感受一下当地人的人文风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